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08湖南(上海)投资 洽谈活动周圆满成功

yangguangshehui 2010-12-13 17:07:28 □本刊记者/谭显晖(文图) 总第030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记者谭显晖应邀参加了2008年湖南(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6月18日,湖南省政府在上海隆重举行省情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原外经贸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及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黄爱菊等出席推介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向2000多位境内外客商热情洋溢地推介湖南,希望加强与长三角经济圈经贸合作,并热情邀请境内外客商投资湖南。

本次“沪洽周”,湖南省共推出省级招商项目810个、总投资443.36亿美元,除举办省情推介会外,还举办了长沙六大产业集群与承接服务外包招商会、岳阳承接长三角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暨园区推介会、湖南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湖南旅游产品与招商项目推介会、湖南产业合作推介会、湖南资本市场与金融服务等六大专题招商活动。

 会场,周强省长如数家珍般向与会者作省情推介。周强说,湖南人杰地灵、山清水秀,是充满活力、充满魅力、充满潜力的内陆前沿和沿海腹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展示出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上海是全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正向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目标进。这次湖南(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在上海举办,就是搭建深化湘沪经贸合作与交流的综合平台,整体推介湖南,广泛寻找合作伙伴,促进互利共赢。

周强介绍,湖南具有扩大开放的良好基础,是广大国内外投资者投资兴业的首选地之一。湖南交通和区位优越,资源和物产丰富,产业基础和条件优良,文化和科教发达,已处于加快发展的新阶段,正积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着力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加快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湖南要全方位加强与长三角的合作,吸引更多的境内外资金、技术、人才来湘发展。

屠光绍在会上致辞说,湖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活力充沛。湖南正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上海与湖南一江相连,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上海所搭建的经济、贸易、航运、金融平台,将致力为湖南在内的全国各兄弟省份提供服务,希望上海与湖南携手谱写和谐篇章。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海长亮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迈卓发展控股公司投资8.34亿美元,在长沙经开区建设6英寸芯片项目;香港建滔公司投资近6亿美元,在衡阳建设建滔化工第四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据了解,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省级签约项目达101个,引进外资53.03亿美元;引进内资351.58亿元,其中,过亿美元的外资项目11个,过5亿元的内资项目18个,5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29个。从产业来看,工业类项目65个,签约金额占55%,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项目超过30%,新增2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湘投资。大项目、工业类项目、引进资金都超过了以往历次招商活动。

湘江连浦江,合作赢未来。衷心祝愿湖南经济也像湖南卫视一样,飞速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