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走进桥港新时代 携手共创新辉煌

yangguangshehui 2010-12-13 17:07:28 王云伟 总第029期 放大 缩小

2008年6月4日,深圳市五洲宾馆深圳厅内座无虚席,由南通市市政府和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共同举办的以“走进桥港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为主题的南通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此隆重举行。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首先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南通近年来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南通正走进桥港新时代,大桥、大港构筑起南通全面腾飞的两大支点。桥港新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南通将成为上海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都市圈城市,一个全新的沪通甬经济走廊正在形成,南通的区位价值、滨江临海的资源禀赋进一步放大,对项目聚焦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实施沿江沿海开发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丁大卫希望企业家们把投资的触角伸向长三角,热情邀请他们共同分享桥港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创业良机,与南通携手开拓新的事业。他表示,南通市政府将按照“桥港新时代”的要求,不断完善投资硬环境,更重要的是按照打造一流服务环境的定位,努力营造好投资软环境:全力营造讲诚信、守信誉的信用环境;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平安环境;全力营造生态、舒适、成本相对较低的人居环境。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会上通过翔实的资料,精辟地分析总结全面走进桥港新时代南通的新机遇,投资南通的新优势,介绍了南通重点鼓励投资和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重大装备制造业、重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优质传统产业等五大产业,以及市政府构筑产业发展平台、打造宜居环境的新举措。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秘书长王理宗致认为,南通已具备了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良好条件,投资南通商机无限。广东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袁亚康等以在南通投资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南通“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南通的魅力深深吸引了全体与会嘉宾,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南通市政府与广东高科技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外还还签署了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的物流中心项目等11个项目,合同注册资本2.7亿美元,总投资5.3亿美元。

南通位于中国东部沿海走廊与长江入海口交会处,全市总面积8001平方公里,总人口769万,下辖4市2县3区。南通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与国际大都市上海隔江相望,素有“江海明珠”、“扬子第一窗口”之美誉。近年来,南通充分发挥“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全面推进江海联动开发,主动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一个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沿海开放城市正在快速崛起。

2007年,南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11亿元, 在中国地级城市中位居26位;实际利用外资31。2亿美元,居江苏省第二位,跻身于全国大中城市利用外资前十强。在2007年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上,南通被评为“跨国公司最佳投资城市”。

——南通拥有全国第一的政府服务质量。南通是一座环境优美、诚信法治、办事高效的投资放心城市,近几年先后在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居政府服务质量第一,在国家环保总局对47个环保重点城市定量考核中位居环境污染控制较好城市第一,被海内外友人誉为“中国的投资乐土”、“放心经营的平安城市”。在新的跨越发展期间,南通将始终奉行“为投资者服务,让投资者盈利”的服务理念,争创全省最佳办事环境,坚持按国际惯例和市场经济规则办事,以一流的办事效率、一流的服务质量,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积极吸引国内外大公司、大企业来南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南通拥有平安和谐的人文环境。南通崇文重商,民风淳朴,各类企业诚信经营,金融信誉度评定等级高;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法制环境好;在全国首创了流动人口市民化管理模式,让投资者、创业者、就业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平安和谐是南通的一大“品牌”,同时也是南通投资环境的最大亮点。

——南通是长三角最宜人居的花园城市。南通滨江临海,山青水秀,人杰地灵。风景秀美的濠河宛如一条“翡翠项链”环绕城区,我国佛教八小名山之一的狼山风景区是江苏省六大自然风景区之一。清末状元张謇超前构建了“一城三镇”的独特园林城市格局,南通因此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体育之乡”、“纺织之乡”和“长寿之乡”,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水环境治理优秀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苏通大桥的全线通车,标志着南通正式迈进了桥港新时代。“亲商、安商、富商”,是南通不变的承诺;“共兴、共荣、共赢”是南通永恒的追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南通正敞开宽大的胸怀,期待各界朋友前来考察、投资、创业,一起携手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