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比亚迪千里传真情 与灾区人民同驰骋

yangguangtegao 2010-12-13 17:07:28 贺琼 总第029期 放大 缩小

当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心系灾区,他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尽自己的努力支援一线的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工作。比亚迪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现金和1000只千斤顶的决定,紧接着,王传福又亲自带领公司高管再捐300万款项。比亚迪公司的13万海内外员工在王总的号召下也踊跃捐款,比亚迪累积向灾区捐款1586万多元。据悉,那1000只千斤顶还是比亚迪从刚下线的F3新车上紧急拆卸下来空运至灾区的,这些千斤顶在坍塌的楼房中撑开了缝隙,让更多的受埋群众得以生还,挽救了不少灾区同胞的性命。比亚迪集团在大灾面前表现的大爱感动了国人。

日前,本刊记者采访了日理万机的王传福总裁,请他谈了他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认同。

问:汶川大地震后,全国各地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向灾区奉献爱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比亚迪公司一马当先,出钱出力,社会反响很大。请问王总,你是怎样看待这次捐赠活动的?

 答:公益事业责任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比亚迪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和改革开放的好环境,更与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分不开。现在,四川遭受震灾,我们的同胞饱受煎熬,比亚迪也有来自四川的员工,灾难我们感同身受。比亚迪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赈灾工作中来,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时艰,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在我看来,比亚迪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问:请王总谈谈比亚迪公司近年来所从事的公益活动及社会影响。

答: 比亚迪自1995年创立伊始,就非常关注民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社会创造财富与价值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追求和谐社会的今天,比亚迪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回报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初,公司共向社会捐赠2000多万元人民币。仅在去年,比亚迪就向慈善机构捐助了800万元现金,以支持当地的慈善事业。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作为汽车行业的生力军,比亚迪不仅承载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使命,更以回报社会、关注民生为己任,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未来,比亚迪还将继续坚守企业的公民责任,不断为国家的公益事业尽力尽责。例如,我们有意向创办一所比亚迪儿童福利院,出资项目包括儿童福利院建设用地费用、福利院主体工程建设费用、福利院装修费用及配置福利院儿童生活设施、医疗康复设备、教学设施设备的费用等。公司计划在每一年度,先由公司按比亚迪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人数,以深圳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月生活费用为标准捐赠给龙岗区慈善会,同时指定该项捐款作为比亚迪儿童福利院的慈善款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