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明星代言的是是非非

yangguangshenghuo 2010-12-15 17:53:16 文/毕晓宁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89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因使用后可能会导致增加严重的心血管风险,将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国内的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产品由生产企业召回后销毁。国内销量最大的减肥药“曲美”也因涉及其中而被要求召回全国范围内在售产品并进行销毁。

“曲美”由大牌明星巩俐、范冰冰代言,被观众视为明星产品,因此再一次将明星代言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推上风口浪尖。

对此,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回应,范冰冰的代言是负责的。此外,他特别强调,目前范冰冰和曲美方面的代言合同早已结束,范冰冰已不是曲美的代言人。言外之意,“曲美”出现问题,和范冰冰毫无关系,范冰冰是不会为此负上责任。

时下,由于明星的“光环效应”,从楼盘、家具、汽车到奶粉、糖果,各大商家趋之若鹜般地找明星代言。明星代言作为经济市场化的产物,本身无可非议。但是有些明星代言产品,不顾商品本身的实际情况,乱作虚假宣传,引起的投诉案件屡见不鲜。每每出现问题,明星们便急急撇清关系,声称自己很无辜,同样也是受害者。然而,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是不是一句声明真的可以将自己完全置身事外?作为受害者的观众和消费者对于这样的解释是否买账?

明星代言切莫为五斗米失去公众信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