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电“绿色能源”拓展珠三角

gangaotai 2010-12-15 17:12:53 总第088期 放大 缩小

21世纪是环保世纪。目前,中国1/5城市空气污染主要归于汽车尾气排放, 不堪重负的她,正发出痛苦呻吟,并呼唤拯救。为保护没有国界的环境、还地球一份纯净,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开创的绿色能源在珠三角这片天空下闪耀。

11月5日至11月9日,2010年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记者6日在EVS25上了解到,作为香港最大的电力公司,中电对推动环保一向不遗余力,积极配合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迈向低碳经济的方向。

推介香港充电网络

中电在展会上高调宣布看好国内充电站产业,并介绍了中电在香港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更展出了其推出的电动车充电设施。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副主席阮苏少湄6日表示,作为香港最大的电力公司,中电一直在大力推动电动车的普及,而一个安全、可靠和高效的充电网络非常重要。为此,中华电力在香港率先于去年跟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带领研发香港的电动车充电系统和建立基础设施。目前,中电已在香港不同地点设置了21个充电站,并计划在未来3个月,另增5个新的充电站,进一步扩展充电网络。用户充电以后,只需利用八达通付款,非常方便。

此外,中电还于今年2月引进全港首部快速充电器,用户只需充电10分钟,就可以有足够电力行走约50公里。快速充电器能与标准充电站双互补足,为不同需要的用户提供一个完善的充电配套设施。

阮苏少湄还表示,中电也积极支持政府推广电动车努力。目前中电的车队内有15台纯电动车和32台混合电动车,还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引进另外24台新电动车。她说,“近年来,电动车在内地发展得很快,未来中电会进一步与珠三角合力探讨电动车使用和网络联系的发展。”

11日,中电还在香港举行了电动车巡游活动,向市民宣传绿色能源汽车。

节能审核扩军内地

除了电动车充电系统,中电还在内地及香港致力推动节约能源,以实践中电 自定的“能源愿景”目标,建造更绿色的珠三角。

在累积了多年的节能审核、顾问服务的经验及了解客户的需求后,中电于2008年把节能服务扩展至内地,在深圳成立了中电节能技术 (深圳) 有限公司,致力于华南地区能源效益推广服务,满足各行业机构的节能需求。

10月25日,记者获悉,中电目前已为300个客户提供改善能源效益。今年年初,更将业务扩展至注塑机伺服系统的改造。

中电节能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吴子坚说,“在中电与内地市场的合作中,珠三角地区企业占了最大的份额。东莞、深圳等地区由于大量制衣、玩具、塑胶、电子等企业在热泵、锅炉等操作环节中耗能耗电巨大,因此该地市场在中电的战略布局中备受重视。除了企业,中电合作名单中还包括广州、佛山、珠海、惠州等地的供电部门、酒店、商业大厦等。”

吴子坚介绍,中电已与东莞柏杰灯饰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提供能源审核及节能技术改造服务,取得立竿见影效果。柏杰公司总经理陈锦淮笑言,“柏杰在执行这些节能措施后,使每件产品的平均能耗减少23%;能源开支每年节省约50万元。”方案亦得到国际采购商沃尔玛集团的认同,并获得“能效建设杰出供应商”奖项。

未来,中电于内地的业务发展仍将以低碳能源发电为主,包括发展风电、水电及核电发展,以配合国家低碳经济及对环境保护的承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