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明星内斗堪比“金枝欲孽”

yangguangyule 2010-12-15 17:07:12 (编辑组稿/云笑) 总第088期 放大 缩小

近来,华谊旗下艺人周迅、黄晓明解约传闻被闹得沸沸扬扬,以华谊为代表的娱乐圈大公司的艺人排位之争便成为网友热议得话题,有网友甚至将明星的“一哥”、“一姐”之争归结为娱乐圈版“金枝欲孽”。在这部娱乐圈版“金枝欲孽”中担当“主演”的明星们演绎着怎样的博弈故事?

除职场外,明星之间还有情场内斗。归结起来,可能是几个艺人斗聪明、斗美艳、斗造型、斗曝光、斗身价、斗代言……只要能拿来比的,都不愿落于人后。如此一系列的斗争,明星们将自己的爱恨情仇在现实中演绎得如火如荼……

职场硝烟浓

虽然各家娱乐公司的宣传人员或明星本人对“一哥”、“一姐”一般都笑而不答。但“一哥”、“一姐”并非空穴来风,从种种蛛丝马迹中,大家还是能看出这些明星的江湖地位。

时至今日,“一姐”的传说中依然少不了绯闻。拿华谊来说,关于两个“冰冰”不和的故事,恐怕一时半会说不完。有报道称,两人常在接受采访时趁口舌之快“踩”对方,更严重是有一次在某次颁奖典礼上,两人因为一台照相机闹得很不愉快;而范冰冰也曾在一次电影的宣传活动上形容李冰冰“很爱拍打戏,但又总说腰疼、腿疼”,因此被视作是在“奚落”对方。

在范冰冰“自立门户”之后,华谊的“一姐之争”也并未停歇,只是取而代之的是周迅罢了。周迅和李冰冰多次被传出“面和心不和”,到了去年两人凭《风声》同时入围金马奖影后,两人的“竞争”几乎到了白热化。而影后最终花落李冰冰,她分到的股份也比周迅多,周迅近日“离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此外,一位跨国唱片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透露,在面对商业客户时,他们是按艺人的名气、人气和地位来要求相关条件和待遇,但是在公司内部,艺人能给公司赚多少钱才是最关键的。“比如一个内地较新锐的艺人,唱片收益可能已经超过一些港台大牌歌手,那么他在公司内能拿到的预算,就会比大牌歌手多,这是有固定比例的,艺人们心里都明白,也都接受。”

据悉,一位华语乐坛重量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一哥”、“一姐”不易争,除了其个人资质和表现,争的过程也是个环环相扣、非常系统的工程。“像我们公司,对艺人们都是一视同仁,每个人发专辑,都成立专门的企划小组,进行专案宣传。但是,媒体的态度会不一样,大牌点的发布会,他们自己吵着要来,新人的采访,请都请不来。因为媒体报道的次数和篇幅不同,企业客户对艺人的认知度就有不同,广告代言多的,曝光率自然高……渐渐的,貌似他们在公司的地位就有了区别。”

人都有私心,唱片公司也不例外,差不多地位的歌手,经纪约在手的和只代理唱片约的,一定会有差别。

“一哥”、“一姐”是从港台传到内地的概念,早期,内地一些公司的“一哥”或“一姐”是非常明显的。例如,从喜洋洋到21东方,在张卫宁掌舵的公司,田震理所当然是“一姐”。

情场如战场

现实生活中,若两情敌不期而遇,雄性兴许剑拔弩张,雌性亦可展开唇枪舌战。当然,不想恋战可全身而退,避免正面接火。但是,换作娱乐圈就不一样了。

娱乐圈情事多变,型男靓女间频传绯闻,爱情很难保鲜。其实成了情敌,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可头疼的是,有时因拍摄需要,两个“情敌”必须碰头,且还要长时间“捆”在一起。作为公众人物,他们不可能当众黑面或大打出手。即使是炒作,也得装腔作势、小心谨慎,生怕露出“狐狸”尾巴。

例如,梁朝伟与张曼玉、刘嘉玲三角关系就维持了20多年。10年前的戛纳,梁朝伟牵着刘嘉玲与张曼玉的手走红地毯传为一时佳话。10年后,张曼玉与刘嘉玲又前后出现在今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没有了“男主角”梁朝伟,张曼玉与刘嘉玲依然维持着近10年来的“后不见后”的局面。按照行程,张曼玉在9月3日出现在威尼斯,她一身便装大玩亲民之风。而9月5日晚才随竞赛片《通天神探狄仁杰》剧组亮相的刘嘉玲出席下午见面会,以及晚上的首映礼,大秀两套不同颜色的露背兼性感露腿的礼服。明里,她轻易地将穿着倒福字礼服的李冰冰和身穿黑西装的刘德华全给比了下去;暗里,她也誓要将“情敌”张曼玉的风头压下去。

再有,林嘉欣突然宣布退出娱乐圈,最开始大家仅仅以为是为电影炒作,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却很“狗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林嘉欣竟然是“小三”,并且已经怀孕,11月就要当妈妈了。

其实,林嘉欣的绯闻基本上都是和已婚男联系在一起的,她唯一承认的一段恋情就是和已婚唱片监制陈光荣,最后导致对方离婚,可是林嘉欣最后也并没有和对方修成正果。后来,有传经陈光荣介绍认识了已婚广告导演袁剑伟,两人还搬到一起同居,林嘉欣被拍到为对方买菜做饭。可是对于这段恋情,林嘉欣却一直三缄其口。

袁剑伟在北京工作的太太一听到有人提到林嘉欣三个字,马上就黑脸关门,还情绪崩溃地在门内大叫“别跟我提她”、“别搞我老公”。消息一被曝光,林嘉欣的形象一落千丈。风言风语太多了,一直保持沉默的林嘉欣方面也终于忍不住说话了,袁剑伟在接受港媒采访的时候承认与林嘉欣结婚,并强调林嘉欣并非第三者,而是明媒正娶。两人结婚时的照片近日也首次被曝光。

还有,当年王祖贤和齐秦曾经是众人公认的金童玉女,但一代玉女却为了能和富商林建岳在一起而和齐秦分开。林家人都力挺正牌儿媳谢玲玲,而为了夺得林建岳欢心,王祖贤宁愿被人骂为狐狸精。轰轰烈烈闹了一段时间后,虽然林建岳离了婚,但是王祖贤却因林家人的反对最终还是没有办法嫁入林家,而这场爱情大战也让王祖贤的事业一落千丈。此事之后,王祖贤独自移民加拿大,至今单身。

事实上,娱乐圈里爱上已婚男的女明星比比皆是,有人修成正果,有人遍体鳞伤。

亲人变仇人

明星跟我们一样,也是家庭成员的一份子。亲情带给他们的并不都是快乐。有时也会被这这份情所累。娱乐圈的人有的拼命挣钱替家人还债,有的一生都得不到父母的爱,有的因为父母离异而给自己心灵留下了阴影。

例如,张韶涵十几岁就出道担负起家庭重担,赡养母亲多年后却被控告“冷血弃养 ”。张母不断向媒体哭诉,先是说她怀疑女儿被下蛊,后来又说女儿交友不慎,怀疑有人带她吸毒,最后更声称自己被逐出家门。张韶涵由此遭遇入行8年来的最大危机。之后,张韶涵终于面对媒体,表示她跟母亲“缘分已尽”,因为母亲贪得无厌,甚至偷走了她1亿台币。孰是孰非?张韶涵的弟弟和妹妹都出面力挺张韶涵,真相似乎已经大白。

蔡少芬于1991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季军,从而晋身娱乐圈。2000年,蔡少芬哭着表示要和母亲断绝关系。蔡少芬当时哭诉道:自1991年当选港姐进入娱乐圈,9年来她所有的收入都用来为母还赌债,总数已逾千万港元。无奈母亲积习难改,旧账未清,新债又来,令她实在难以再支持,再加又被陌生人跟踪,还受到电话和匿名纸条的骚扰,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只有宣布与母亲断绝关系,希望有关人士可以放她一马。

在与谢霆锋结婚之前,张家“印钞机”张柏芝决定分家,一次性付给父母、姐姐及两个弟弟一大笔钱。此举令张父不爽,张柏芝产子以及为儿子摆满月酒,其父都未有现身,父女间的关系已渐行渐远。张父(又名胡须勇)曾混黑社会,嗜赌成性,欠下千万港元巨债。出于亲情,张柏芝选择了代父还债。多年来肩负着养家重担的柏芝,不仅为家人提供每月的生活费,还要供3套房子、7部汽车、两个家庭支出以及养宠物的费用,基本上每个月的开支至少要70万港元,不堪重负的张柏芝最终还是与父亲反目成仇。

在艳照门事发后,建议陈冠希去看心理医生的呼声不断。如此让人惊诧的性行为,与陈冠希叛逆的性格有着很大关系。在演绎事业看似顺利的陈冠希。其实小时候经历过一段难言的伤痛,九岁之前,陈冠希很少见到父亲,到14岁那年,才明白父母离异。当时就感觉被欺骗、被隐瞒,对父母充满仇恨,连对朋友也有戒心。而父母便在金钱上不断对他进行补偿,每天陈冠希的钱包里至少装1000美金,如果钱不够,他就会去偷父母的钱。此外陈冠希的父亲陈泽民是同性恋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这些都对陈冠希的成长有很大影响。

师徒也反目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光怪陆离的娱乐圈也不例外,师徒情深和师徒交恶的都不在少数,而情深、交恶的重要因素就是名气。

2006年,郭德纲在《我叫郭德纲》一文中“披露”师父杨志刚“利用公款报销”、“与女同事同居”等事,因涉嫌诽谤罪被师父杨志刚推上刑事审判庭。然而,“背叛” 师父的郭德纲最近也遭到自己徒弟的背叛——何云伟和李菁出走德云社,坦言至今也不知道原委,但郭德纲确实不愿意他们离开这里,并称,“退出的人不是仇人,我永远把他们当兄弟,除非他们不认我。”

郭德纲很后悔在舞台上的一时冲动说出了那几句“招惹是非”的话,他坦言这一个多月的“麻烦”是对自己人生二三十年来的恶补,“以前我不会心态如此平和地跟你说这些话,经历后才知道自己长大了、成熟了。这也算是个教训吧。”老郭也表示,合同期满后任由演员跳槽,他希望大家能心平气和说再见。

此外,言承旭2001年凭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火速走红,他与“恩师”柴智屏还传出绯闻,其后有传言承旭因不满工作量过多,怒轰柴智屏是个没有人性的“吸血鬼”,令双方关系决裂!

郑嘉颖在10多年前曾以歌手身份签入戴思聪的“星晖娱乐”,合约为5年。1993年,双方又加签了一份合约,称5年后如果郑嘉颖仍在娱乐圈,要将收入的20%交给戴思聪。1997年,被“闲置”很长时间的郑嘉颖提出解约,反被戴思聪以100万港币的价格将他的合约卖给了台湾地区的金点唱片。3年后,郑嘉颖终于通过拍摄电视剧迎来事业转机,之后被香港TVB看中,终于尝到走红滋味。没想到的是,他很快就被戴思聪告上了法庭,追讨当初说好的20%的收入抽成。

事发之后,戴思聪被香港媒体称为“吸血鬼”,并被陆续翻出陈年旧事,比如在1998年开口要弟子黎明送豪宅报恩,黎明最后只送了一块钻表,让戴思聪颇为不悦;还有媒体说陈晓东走红后,戴思聪将其当做“摇钱树”,陈晓东不堪劳累,拿出700万港币要求赎身……这些报道让戴思聪从德高望重变成晚节不保,至此,他元气大伤,患上了抑郁症,甚至连电视都不敢看,最怕想起这些往事。

尽管有众多前车之鉴,明星江湖中的内斗仍将无休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