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山东海阳成道禅寺落成开光,本焕长老升座

yangguangbaodao 2010-12-15 16:42:19 □ 本刊记者 贺琼 总第088期 放大 缩小

11月7日,山东省烟台市海阳招虎山森林公园内一座气势恢弘,庄严如法的专供药师佛的道场——成道禅寺落成开光,当天,整个道场人山人海,彩旗飘飘,喜气平和,梵音嘹亮,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德高僧、佛教信徒专程前往参加了这一佛教盛事,德高望重、104岁高寿的佛教领袖本焕长老再次升座,成为成道禅寺的开山方丈。

本焕长老的巨幅像片挂满道场,显示了佛教界对这位卓越佛教领袖的尊重和敬仰,本老不顾年事已高,来回奔波,从深圳乘坐三个多小时的飞机至山东省烟台机场,又马不停蹄赶往海阳市,禅寺开光仪式结束后即刻返回深圳泓法寺,百岁有四的一位老人,为了在有生之年大力弘扬佛法,令人敬仰!本焕长老一生建设10余座寺庙,如今依然思路清晰,声音响亮,还喜欢开玩笑、讲笑话。本老在晚宴上表示,自己刚刚过了百岁有四生日,现在是105岁了,此次升座是盛情难却,由衷的感到高兴,希望大家多发心,多感恩,都成佛。他说,没有众生就没有菩萨和佛,菩萨的成就要靠众生的滋润。在升座为成道禅寺开山方丈时,他一再讲道,没有众生,一切菩萨都不能成佛。

据悉,成道禅寺在2007年建设之时,本焕长老就曾专程赶赴山东海阳,视察东方琉璃世界暨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并听取了负责寺庙建设的唐溶绩、姜灵维及承建单位等的汇报,还做过一些重要的批示,亲自为“成道禅寺”题名。今日的成道禅寺,背倚鉴海石,俯瞰九龙湖,整个建筑规模宏大、清净庄严,殿宇建筑风格古朴典雅,禅境悠远,气宇轩昂,与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山光云影,奇石嶙峋,溪水流潺,幽谷含秀,鸟语花香的景观交相辉映。成道禅寺为宗教文化发展增添了一笔宝贵财富,也必将载入宗教发展的史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