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新闻界欢庆第十一个记者节

yangguangbaodao 2010-12-15 16:41:21 □ 本刊记者 唐芳 总第088期 放大 缩小

11月8日是第十一个中国记者节。“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广大记者编辑常年奔忙在新闻采编一线,用笔、镜头、键盘、话筒,用智慧和良知去观察社会、去记录和思考一个个新闻事件”。记者节当天,始终奔波在新闻路上的深圳市新闻界编辑记者代表齐聚深圳五洲宾馆,庆祝第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庆祝大会还通报表彰了第17届(2009年)深圳新闻奖231件获奖作品的记者和编辑,并向其中1件特别奖和43件一等奖的获奖者颁奖。

8日下午,由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深圳市记协”)、深圳市新闻学会主办的深圳新闻界庆祝记者节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文体旅游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领导,深圳市各媒体负责人,记者、编辑代表,老新闻工作者代表,中央和省驻深媒体及港澳在深记者代表等共210多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深圳市新闻学会会长,深圳广电集团党组书记、总裁王茂亮主持。深圳市记协主席杨黎光代表市记协、市新闻学会致辞,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驻深和港澳在深记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杨黎光回顾了深圳新闻事业30年的巨大成就。他说,30年来,深圳新闻事业从无到有,新闻从业人员由原先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上万人,规模和效益都名列全国前茅,创造了中国新闻发展史上的“深圳速度”和“深圳效益”。老一辈新闻人谱写了一曲曲艰苦创业的壮丽诗篇,新一代新闻人不断开拓进取。去年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在一系列重大任务和重大事件中,始终围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报道工作,生动展示了深圳特区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深圳改革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尤其是在做好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的宣传中有很多创新和突破值得总结。在青海玉树等地发生重大灾害后,深圳记者又奔赴抗灾救灾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及时发回各种报道,并做好深圳援助灾区的报道。涌现出一批获得全国、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金话筒奖”、广东新闻“金梭奖”、“金枪奖”等荣誉称号的优秀记者、编辑。实践证明,深圳新闻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会军受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委托,向深圳全市和驻深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苏会军充分肯定了新闻战线对深圳改革开放、文博会、世博会、对口援疆等事件的报道成绩。他说,30年来,深圳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挥的独特作用。长期以来,深圳新闻单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致力于把体现党的意志和反映人民的心声统一起来,使新闻舆论有利于发展大局,为深圳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提供了有利的舆论导向。他还寄语新闻工作者,希望深圳全市媒体大力弘扬主流文化,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强音,宣传科学发展主旋律;加强对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加强舆论监督,做到准确、科学、依法和建设性地监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