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越调越涨的楼市尴尬

yangguangshehui 2010-12-13 17:07:29 (文/李璇)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 总第087期 放大 缩小

  今年,房地产市场犹如脱缰野马,百姓惊呼进入了买不起房时代。社科院《经济蓝皮书》中表示,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而之前曾有调查显示,小户型最受购房者青睐,引起了“最牛小户型”的讨论。而随之而生的 “蚁族”、“胶囊公寓”、“集装箱屋”等新现象跃入眼帘。在大城市,买不起房的群体,不得不成为蜗居一族。

  面对这样的一个时代现象,中国不断出台调控政策。而新一轮房价调控“风暴”似乎比以往任何一回都来得迅猛。

  先是,国务院宣布将实行严格的差别化房贷政策,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并加快研究制定住房税收政策;而后,国务院也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指出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放贷,而没过多久,住建部又下发通知,规定未获预售许可的开发商不得收取定金,强调购房实行实名制,增加限购房部分。

  这一系列举措目标直指抑制投资和投机需求,让人们对楼市“高烧”降温充满期待,持续了几年的高房价,是否真的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

  然而,任何一项政策,成功的关键都在于是否真正的落实。中国房地产的调控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房价的疯狂和累计的泡沫已经危及社会的稳定,坚决调控房价,没有任何退路和侥幸的选择,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