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亚运火炬完成“鹏城之旅”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7期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8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参与了全长8公里的传递活动。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莲花山顶,终点为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深圳籍运动员、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刘刚担任第一棒传递,最后一棒由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完成。亚运火炬深圳站传递结束后,将在广东省惠州市继续传递。

   18日上午9时20分,深圳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州亚运会火炬深圳传递活动从这里出发。莲花山的主峰上矗立着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在庆祝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的喜庆气氛中,第16届亚运会圣火的传递一路映照深圳30年辉煌历史足迹,缅怀特区改革之功,传播亚运体育精神。

  为分享亚运激情和快乐,200名年长的舞蹈爱好者献上了“功夫扇”表演,数百名年轻学生则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点燃了鹏城市民的激情。

  深圳市长许勤将火炬交给火炬手,宣告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深圳的运动员刘刚是亚运火炬传递深圳站的第一棒,这名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已经无法参加今年的亚运会,但他表示,能够参与传递活动,本身就是对广州亚运会最大的支持。

  亚运火炬传递深圳站最后一棒火炬手朱清时激动地说:“如今中国处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希望亚运能给我们国家的未来带来好运,让我们的自主创新上一个新台阶。作为一名来自科教界的火炬手,我还希望,深圳能在教育、医疗、社会福利各方面的改革更上一层楼,祝福深圳第二次创业更加辉煌!”

  受亚运火炬传递的影响,深圳部分道路临时封闭,搭乘公交出行的市民一度被堵在路上,但这些情况都在意料之中。志愿者在的火炬传递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火炬传递前后的4个小时里,大部分志愿者都在默默地工作,看到场地上留有垃圾,他们会主动捡起来。

  幸福属于每一个深圳人。从北京奥运会到广州亚运会再到深圳大运会,一届又一届的重大国际赛事让人们倍感自豪。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说:“亚运火炬传递为恰逢30周岁的深圳经济特区带来了激情与喜悦,更为2011年在深圳举办的大运会筹办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深圳定会借此良机,努力将大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

  火炬传递结束后,深圳举行了盛大的庆典仪式和文艺表演,多个节目与深圳大运相关。而亚运火炬传递给深圳市民带来的运动激情,还将继续延续,直至明年大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