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式拆迁之殇

yangguangshixian 2010-12-13 17:07:29 (文/李璇) 总第086期 放大 缩小

  

不管是对自焚伤亡的钟家,还是对手忙脚乱的宜黄县政府来说,一切都改变了。这是一种双输的局面,宜黄政府不但未能完成拆迁任务,反而受到巨大舆论压力,因强拆自焚而全国“闻名”,而对于钟家来讲,不管事态如何发展,也再回不到圆满的13口之家了。

  这是一起震惊全国的事件。9月10日,由于不满江西抚州市宜黄县政府一干人等对其自有房屋进行强拆的企图,钟如琴、罗志凤和叶忠诚把汽油浇在身上,以自焚相抗。

  “拆迁”——这个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问题,难道就没有一种缓和的解决方式吗?也许有,但强硬的拆迁方不屑寻找,脆弱的被拆迁方无力寻找。宜黄拆迁事件是一个悲剧,我们期望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们也期望,政府真正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