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青楼角色造就女星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编辑/云笑) 总第084期 放大 缩小

  已经公映的日本电影《出租天使》,女主角是一位只有17岁的援交女郎,这里所谓的“出租”,其实对应了以前所说的“应召”,而“天使”更是一个美化了这些年轻貌美的女孩的字眼。

  以前,西方片里出现的未成年少女性工作者,一般都被称为雏妓,到她们成熟一点,就被唤作应召女郎,类似的经典例子也不少……

  美少女被迫卖身

  由美得俨如不食人间烟火的波姬小丝(Brooke Shields)主演的《雏妓》(Pretty Baby),是最受争议的经典之一。当年(1978年)只有12岁的波姬小丝在这部由路易马卢(Louis Malle)执导的电影中,扮演名妓Hattie(苏珊莎朗顿饰演)的女儿Violet,她年轻的身体及美貌,吸引了Hattie的熟客——摄影师Ernest,而这个无良的母亲竟然把女儿的贞操拍卖,价高者得,然后自己则拿了钱远走高飞,仍未成年的Violet别无出路下决定下嫁Ernest。

   美国导演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在上世纪70年代初拍了《的士司机》(Taxi Driver),里面也有一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茱迪科士打(Jodie Foster)。当年只有14岁的茱迪,在戏中饰演一名雏妓,跟火爆的罗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有不少对手戏。

  1986年爱尔兰导演尼尔佐敦(Neil Jordan)拍的《Mona Lisa》里,年届20岁的嘉菲泰臣(Cathy Tyson)饰演一名收费极高的应召女郎Simone。不过,她的命运并不比前述两个雏妓好多少,她与犯案累累、出狱不久的George碰上,原本他只是她的司机,但后来两人慢慢发生了感情,最后,更惹来黑道方面的麻烦。

  陷迷途下场迥异

  有人无奈地走上卖淫之路,有人却愿意自甘堕落。在著名导演布纽尔(Luis Bunuel)于1967年拍摄的《青楼红杏》(Belle de Jour)中,法国第一美人嘉芙莲丹露(Catherine Deneuve)饰演一位生活富足又年轻漂亮的少妻,由于终日在家无所事事,她慢慢开始幻想自己被人强暴以满足性需要;后来她更瞒着丈夫跑到妓院工作,开始了妓女的生涯,变成一个双面女人。当时的嘉芙莲丹露只有23岁,美得惊为天人。

  要数电影史上最幸福的应召女郎,相信一定非《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的茱莉亚罗拔丝(Julia Roberts)莫属。当年22岁的她,凭着一张性感大嘴俘虏不少男人的心,包括戏中由李察基尔(Richard Gere)饰演的钻石王老五Edward。Vivian(茱莉亚饰)是纽约皇后区的妓女,在巧遇富商Edward后变成他的专属应召女郎,到最后,善解人意的她甚至成为Edward不顾全世界的目光都要得到她的幸福女人。

  同是影圈举足轻重的大美人伊丽莎白·泰莱(Elizabeth Taylor),她以28岁花样年华之姿,在丹尼尔曼(Daniel Mann)的《应召女郎》(Butterfield 8)中扮演纽约着名模特儿兼应召女郎Gloria,与社会地位显赫的有妇之夫Weston有染,一段不伦关系无疾而终,逼使她跑到波士顿开展了另一段新生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