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火树银花不夜城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编辑组稿/堇钰 总第084期 放大 缩小

  这夜星光灿烂,这夜火树银花。9月6日晚,主题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的焰火晚会在深圳深南大道水晶岛南侧举行。绚丽的烟花在深圳上空绽放,莲花山顶摄影粉丝云集,更有近百万名市民聚集在市民广场和莲花山山顶等处,观看特区3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共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

  四种色调演绎不同乐章

  “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焰火晚会开始!”6日晚8时30分,焰火正式燃放,春雷响起,30发红色烛光腾空而起,礼炮齐鸣,美丽的焰火在天空中竞相媲美,空中不断出现“30”字幕烟花,彩色的光柱,交相辉映。在焰火燃放过程中,各种特效烟花腾空而起,时而鸟语花香,时而笑脸盈盈。

  焰火晚会分为四个乐章,分别是《春雷激荡》、《开拓奋进》、《科学发展》、《再创辉煌》,将特区从创立到艰苦创业,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放眼未来30年有机的串联起来。

  在一片金色的烟花中,第一乐章《春雷激荡》登场,满天绽放的紫杜鹃红得似火,天空中不时打出巨大的“30”字样,再配上30支红色的生日蜡烛,营造出特区初创时期那激情火热的年代,象征着改革开放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

  第二乐章甫一开始,只见绿柳摇曳,万紫千红,时而见花火如流星般在空中飞过,时而见礼花无限绽放,最终见一片金色,丰收喜悦人心,展现着深圳人民用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换来了特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火树银花中迎来了第三乐章《科学发展》,漫天的礼花五颜六色,缤纷夺目,寓意着深圳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

  《歌唱祖国》、《中国,鲜艳的太阳永不落》的音乐声中,第四乐章《再创辉煌》登场,五角星、笑脸、簕杜鹃漫天绽放,金色的光束,喜悦的色彩,寓意出深圳人民奋斗不息,再创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努力当好科学发展的排头兵,描绘深圳未来更加美好的蓝图。

  四个乐章以不同的主色调来充分体现整场晚会风格,分别以绿色、蓝白色、红色、金黄色来演绎,并采用《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英雄交响曲》、《走向复兴》等深圳人耳熟能详的曲目作为背景音乐,利用不同的色彩以及特制的烟火产品所产生的各种效果,用新颖的编排手法,将烟花、激光有机地结合起来,交叉、重叠,用远、近、高、低和声、光、音响立体合成的综合效果,展现特区恢弘的气势和热烈欢快的喜庆氛围。

  晚会中的激光秀表演把市民带入一个神秘和科幻的梦境。随着光影的游动,空中不断变幻着美妙的情景,激光也仿佛被注入了生命的灵性。

  数万市民徒步看晚会

  6日晚7时15分,即使是上下班高峰,临近市民中心的妇儿医院站也没有这般拥挤,而市民也大多往莲花山方向走,那是深圳人休闲锻炼最常选择的区域,也是观看焰火表演的最佳地点之一。

  而最忙碌的是交警和协警,尽管做了最大的努力,但通往市民中心的主要交通路口信号灯,此时已失去作用。虽然有预感,但提前半小时开车回家的李先生还是被堵在路上。他索性停车熄火,掏出一根烟,“就在路上看看焰火吧,今天是深圳的生日,把焰火大餐当生日蛋糕吃了。”还有更多的司机打开车门,站立在街头,望向深圳行政中心区,等待焰火绽放。

  只有在如此盛大的节日里,深圳的街道才会如此宽松,靠近市民中心的道路上,已经见不到来往的车辆,空旷的马路变成了市民集体徒步的场所。更靠近焰火燃放点的街道上,不喜欢拥挤的市民席地而坐。顽皮的幼童从来没见过这阵仗,肆意在街头嬉闹。

  焰火晚会时,深圳天空闪耀出一轮轮烟花,市民广场上空一张张巨大的烟花如“笑脸”般灿烂,如花般绽放。与此同时,在深圳的各个城区,声声巨响回荡夜空,深圳顿时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城”的辉煌景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