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布吉大堵 万人徒步进关上班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3期 放大 缩小

8月16日,位于深圳龙岗区的深惠路布吉入关路段遭遇大堵车,居住在布吉辖区的上万名上班族为了上班不迟到,不得不浩浩荡荡徒步进布吉关。下午,深圳市交警局对该路段拥堵情况向媒体通报称,出现交通拥堵是因事故多发,坏车及道路施工占道等原因造成的。

据市民反映,从本月初开始的深惠路改造,使得本来就处于进关交通瓶颈处的荣超花园路段在上班高峰期堵车更为严重。在深惠路入关方向路段,汽车长龙绵延将近3公里,原本4车道被挤压成6车道,公交车、轿车、货车、电单车、行人在狭窄的空间里向前“蠕动”。被市民称为“全球第一大车展场”。

公交车司机看到站台乘客多,加大油门“开溜”,而许多乘客会“聪明”地走到路中间“拦车”,未等公交车正常进站,便一拥而上,最终导致的后果是:你不让我上车,我也不让你走,后面的轿车也无法通过,致使交通拥堵恶性循环。

为了上班不迟到,上万“上班族”跳下公交车,徒步前行至布吉关口,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但即便是这样,也会迟到。

由于地铁三号线施工、深惠路改造等种种原因,早高峰期深惠路布吉段塞车已成家常便饭。据称,每天约有住在龙岗区的60万人进关到市内上班,而晚上这60万人将从市区回到龙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