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今年查处29宗渎职侵权案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3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深圳市检察院透露,截至8月10日,深圳今年已累计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案29宗38人,渎职案呈逐年增长态势。近5年已有186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查处。
深圳市检察院的数据显示,2005年至今,深圳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案165件186人,其中已经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的109件121人,不起诉26件26人。法院经审理已作出判决的97件106人,全部为有罪判决。5年间,没有一宗案件撤案。今年1-8月,深圳市检察院已经累计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9宗,今年的立案件数和人数分别比5年前上升了31.8%和65.2%。

另一组数据显示,2005年深圳共立案查办渎职侵权案件19宗,2006年20宗,2009年全年35宗,今年至今已经立案29宗,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

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泰来表示,目前深圳的反渎职侵权工作还存在“四难”。第一是对绝大多数严重失职渎职问题作行政处理,主动移交检察机关的几乎没有;第二难是部门保护倾向还不同程度存在;第三难是渎职犯罪往往多因一果,侦查取证困难,不起诉率偏高;第四难是人民群众对反渎职侵权工作参与热情不高,主动举报渎职犯罪线索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