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一与房中术的狂欢

yangguangtegao 2010-12-13 17:07:29 文/ 张三佛 总第083期 放大 缩小

涉嫌强奸一度成为人们扳倒李一的希望所在,认为这是警方介入的契机。要知道,在讨伐张悟本时,相关部门几乎难以为他找一个罪名呢。

把道长与强奸的概念并置,确实相当扯眼球。因为至少有一部分中国人,会简单地把信教等同于不近女色,“强奸”很容易掀起舆论狂潮。

但是,不出意外的是,相关部门很快澄清,说李一强奸,证据不足。从法律的角度,如果不是受害者有坚强的意志,特意留下嫌疑人的精液还有自己的反抗留下的伤痕,强奸罪是很难认定的。何况李一是一位道长,道长性力量的神秘与“漂亮女大学生”结合到一起,要认定强奸那就更是难上加难。

不是敌人太过狡猾。而是因为,道教,本身就有钻研房中术的传统。

道教尊奉的第一经典,当然是《老子》的(不知杂技演员出身的李一有没有读过)。

《老子》说:谷神不死,是谓玄牝。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绵绵若存,用之不勤。

牝,就是女子的生殖器,玄,是黑色。老子用玄牝来比喻道,这是一种很明显的生殖崇拜。《老子》的思想博大精深,这一段话也并不就意味着老子本人迷恋女性生殖器,但是却对后来的道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为高深的思想毕竟难以领悟,而女性的诱惑则是显而易见的。
在汉代独尊儒术之前,炼丹,房中术,各种方术已经大行其道,其目的就是研究长生不老,今之所谓养生是也。比如秦始皇,民间传说中,他就是一个喜欢吃丹药的人。

到了魏晋时期,道家又出了一位大家,葛洪。他的《抱朴子》内篇,有不少是探究房中术的。他并不认为单纯提高性技术就能成仙,但是作为一种手段,载辅以别的法门,成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此后,佛教兴盛。中国思想界儒释道三分,但真正在思想领域蓬勃发展的是儒家与佛家。道家则把各种方术流派收编,成立一个生活中的宗教。

非常可惜的是,炼丹并没有产生现代意义上的化学,而且长生不老,最后证明也仅仅停留在传说中。道家有生命力的,就剩下了以房中术为代表的养生之道。

毕竟,房中术至少是充满乐趣的。

老子,葛洪之后,道教再也没有出过像样的思想家,估计大多都是实干家。

当下中国人的思想、生活状况,和葛洪那个魏晋时代很像。道德规范不再,个人的思想领域受到新生活的种种冲击。这些年,养生和房中术又大行其道。在很多景点外的旅游商品一条街,绘有中国古代春宫图的折扇等制品已畅销多年。

这些事情在中国并不奇怪。因为就文化基础来说,没有信仰,教育的长期单一失效,很多中国人非但不具备应对危机的现代知识体系,而且缺乏基本的现代科学常识。

比如李一的220V电疗,估计有很多人是相信的。因为对中国人来说,在内心深处,恐怕是会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吃绿豆治病,辟谷治病,导电治病,为什么就不可能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