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港珠澳桥口岸岛水上施工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2期 放大 缩小

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自去年底填海开建以来进展迅速,至今已累计投资逾4亿元人民币,环岛护岸轮廓终于浮出水面,标志着人工岛施工从水下作业正式转移到了水上,开始进入软基处理、陆域形成阶段,预计到明年8月人工岛将形成完整的陆域雏形。

 适逢夏季南海台风频发季节,港珠澳大桥自去年12月动工以来进入最紧张的作业阶段,以确保迎向大海的东岸堤围在台风到来前“初具形态”。施工方中交四航局透露,经8个多月的基槽开挖等水下作业,护岸抛石施工终于开始“出水”,意味着人工岛填海工程一个重要节点完成,为整个岛内回填砂阶段施工创造条件。

中交四航局总工程师吕卫清表示,珠澳口岸岛填海工程包括护岸、陆域形成、地基处理及海巡交通码头几部分,填海面积逾200万平方米。到明年8月份左右可正式浮现整个岛的完整雏形,预计总耗资18.35亿的整个填海工程将于2012年竣工,为大桥按原计划2016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