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5年后中小学学位供不应求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2期 放大 缩小

近年来深圳出生人口出现较大增长,今年幼儿园入学难集中爆发,就是这一现象的体现。
今年即将进入幼儿园的孩子,都是2007年出生的“金猪宝宝”。

根据深圳市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深圳新生儿2006首次突破10万人,随后逐年上升,2007年达到13.5万,2008年突破16万,2009年稍微回落,但也达到15.8万人。

《深圳教育蓝皮书》披露,2006年以后,深圳每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数量稳定在10万人左右,教育界人士普遍认为,这与深圳这些年刚性执行“1+5”文件的入学条件不无关系。

据预测,至2015年,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从目前的126万增加到155万,其中幼儿教育增长8万,小学增长4.02万,初中增长4.8万,普高增长4.4万,职高增长4.7万,高教增长5.3万。

29万在校生的增长,让深圳面临着新建学校的巨大压力。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深圳外来流动人口占据的比例太大,人口增长缺乏规律性,对教育的规划布局带来困难。尽管每年深圳都新建不少学校,仍然赶不上生源增长的步伐。

多数专家认为,深圳土地资源紧缺,很多地方用地已经接近饱和,大量新建学校对用地紧张的深圳来说不现实。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