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交警连开5万罚单 迄今无人缴纳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2期 放大 缩小

号称内地史上最严厉的交通处罚新规8月1日在深圳实施。据不完全统计,交警已经开具了不少于8张的5万元高额罚款,其中包括变造号牌、伪造行驶证、伪造号牌等,还有多名车主拘留15天。然而,至今还没有司机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据深圳市交警局透露,新条例对在深圳特区内交通违规行为的罚款将比内地城市高出数倍,冲红灯起罚标准500元,一年内违反3次以上倍增;醉酒驾驶则罚款3000元。其中,最高额的罚款是对泥头车等重、中型货车,一年3次超载可罚款8万元,套牌假牌车将被罚款5万元。

有人认为:“与其再缴纳5万元,不如不要这辆价值本来就不高的车。”然而,对这一说法,交警局法制科负责人说,不是交不交钱这么简单,不按时缴纳罚款,会为司机今后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如果司机在15日内不及时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将会产生每天过千元的滞纳金。超过一定时限,按照相关规定经审核后公示,将车辆销毁。交警也不排除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另一方面,交警查车时暂扣司机的驾驶证,违例行为没有处理完,驾驶证也无法取出,并且不能办理相关的驾驶证业务;一旦过了年审期限后,驾驶证可能被注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