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封面人物 文馨

yangguangshixian 2010-12-13 17:07:29 《阳光》 总第081期 放大 缩小

 

她,

即陌生又熟悉;

即高贵又端庄;

即柔情又不失霸气;

特有的气质加上独特的声音让她在央视这个大舞台上独领风骚……

她就是曾经在央视担任众多节目的主持人——文馨。

 2000年,文馨凭借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特有的主持风格开始在央视展露头角,先后在半边天、体育在线、学汉语等众多节目中担当主持。对待节目一丝不苟的她,每次录影前都要做足功课,甚至无数次的流览节目内容,对待观众提出的问题也是积极听取并加以改进,受到观众及台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的日子里,文馨逐渐转战幕后。时隔多年,如今的她又蓄势待发涉足影视业。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风起第一关》是李文岐导演和文馨的首次触电,而在李文岐导演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风起第一关》中饰演孝庄。很多熟悉她的朋友当得知她去演戏做演员,而且又是饰演孝庄这一角色时,大家既惊奇又很期待。李导认为剧中孝庄的气质与文馨极其吻合,所以一再邀请她出演。

当看完《风起第一关》宣传花絮的时候,人们被她饰演的孝庄打动了,她一改往日的风格,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大牌演员的水准,但一定能让观众视觉得到一些震撼,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既有斯琴高娃老师演绎的孝庄高贵、霸气又有宁静老师在演绎孝庄时的美丽。总之,观众会看到一个斯琴高娃与宁静老师二者合一的一个孝庄。

文馨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是喝着新疆天山的水长大的。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新疆生活的十几年,地域水土与风情注入她与众不同的个性,她的漂亮、大方、善良、热情,这些让她得到了很好的人缘。

在部队里,她同样有惊人的表现,第一次触电,还是在拍《车轮滚滚》的时候,虽然是个大众角色,因为认真还得了奖;在庆祝建军50周年的时候,担任解说员,荣立二等功;在北京广播学院上学的时候,还为退伍军人拍了一首MTV,薛海老师作词作曲、由军区首长迟浩田题词《军旅之恋》。在举国同庆60周年时,她与广州军区歌舞团的张娟一起又拍摄《长安大街》的MTV。

近期为了配合文化部关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目前正准备拍一首致力于宣传、传承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MTV,吴欣燕作词,印青老师作曲,由文馨主唱《把你放进我心收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