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新闻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1期 放大 缩小

深圳房价下跌20%遭质疑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楼市呈现出量价齐跌的态势,成交量同比巨幅下跌60%的同时,房价大幅下跌20%。数据公布后,立即引起外界质疑。有房地产商老板表示,这个统计数据不能反映深圳楼市的真实状况,深圳房价真正下跌只有5%-10%左右,而市民普遍称,根本都没有感到下跌,商品房价格还是高的离谱。

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很低,原来大量的豪宅成交没有了,中小户型成为成交的主角,在这种情况下,统计数据并不具有太高的参考价值。如果根据更为可靠的房地产商定价测算,深圳房价基本没有降。

专家说,深圳楼市上半年成交量大跌,主要是因为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改变了购房预期,转为观望所致。另一方面,2009年上半年受国家刺激政策影响,深圳楼市迅速回暖,成交量大幅增加,以此作为比较的基数,今年上半年成交量难免出现大跌。

多啦A梦珍品香港荃湾展出

由日本空运的“多啦A梦”珍贵展品首次来到香港,从7月25日起至8月31日在荃湾广场展出,包括1973年“多啦A梦‘漫画的绝密手稿,30周年全套电影海报,限量版精品等。“多啦A梦”主题咖啡店亦将于8月5日开业,提供多款“多啦A梦”套餐。

“多啦A梦”以其可爱的卡通形象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长。日本卡通“叮当”猫“多啦A梦”踏入40岁, 7月25日在荃湾广场举行“庆生会”,从70年代开始的四代“粉丝”齐齐为“多啦A梦”庆生。粉丝“四代同堂”,齐齐分享与叮当一起成长的故事。

8月起赴港只能携19支香烟

据香港电台消息,旅客可携带烟草产品入境香港的新措施8月1日实施,在新措施下,旅客只能携带19支香烟或1支雪茄入境香港。

香港海关发言人说,入境旅客如携带超过以上数量的烟草产品入境,应使用红色通道向海关人员申报,违反规定可被检控,最高可被罚款100万元及监禁2年。

深圳湾惊现三“水龙卷”

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7月27日上午9点前后检测到在深圳湾西南部临近香港一侧海面上,出现了“水龙卷”自然奇观,整个过程长达10多分钟,这是深圳市气象部门首次直接记录到龙卷风这一罕见的天气现象。

当时在深圳湾上空积雨云下方伸出漏斗形状的黑色云柱,先后有3个水龙卷形成,也有蛇口市民报告称看到了4条,最长的水龙卷从海面旋转直上,远远望去高达数百米直冲天际,蔚为壮观。

气象专家介绍,龙卷风是积雨云底部下垂的漏斗状(大象鼻子状)的云柱及其伴随的非常强烈的旋风,又称龙卷。由于漏斗状云柱内气压很低,产生强大的吮吸作用。当漏斗伸到海面时,便吸起高大的水柱,称水龙卷或海龙卷。龙卷中心附近风速一般为每秒几十米至100米,最大上升速度每秒几十米到上百米,其强度较大,远超台风,但所幸影响范围一般不大。

地铁塌方630平米  或因地质及暴雨造成

8月1日凌晨,位于深圳市创业一路的地铁5号线的宝安中心站出现大面积塌方,现场有工房倒塌,一辆汽车也陷入泥土中。在发生了大面积塌陷后,两个施工单位为工地属于地铁1号线还是5号线发生了争执。

深圳地铁集团向媒体通报说,塌陷处是5号线的一号封道,塌陷面积在630平方米左右。而此前施工单位中铁15局负责人告诉媒体记者说,仅塌陷了100平方米,并说塌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工程学专家初步分析,这次基坑垮塌是这个基坑地质条件的复杂,以及近日深圳连续降雨造成的。基坑所处的地层有较厚的杂田土层和瘀泥层,由于近一个月深圳市连续下大雨导致基坑外体主体含水量达到饱和,在基坑土方开挖的过程当中,基坑底部遇水软化,基坑出现了突发变形,引起局部范围内的地下联系墙产生过大的侧向位移造成了塌方。

晶都月饼:金字招牌令人称颂

   晶都月饼是深圳的老字号了,老深圳人谁没品尝过晶都月饼呢?从1997年至今,历经十几年创新发展和品牌积淀,晶都月饼销量稳居行业前列,并远销港澳及海外,享誉全球。晶都月饼用料天然,低糖分、低热量,注重科学营养配比。其拳头产品有:燕窝月饼、金牌凤凰火腿瑶柱伍仁月饼、双簧纯正白莲蓉月饼、潮式酥皮月饼、鸳鸯迷你蛋黄白莲蓉月饼、香麻东蓉月饼、品味独特的雪皮绿茶月饼等,款款精细,令人回味无穷,连续十年被评为“深圳市民最喜爱的月饼” 、“深圳市十佳月饼”、“全国优质月饼”等荣誉称号,深受消费者好评。

据悉,深圳市晶都食品有限公司是由深圳晶都酒店有限公司与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资兴办的企业。拥有技术先进,实行自动化全封闭式生产的现代化食品厂房。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2000质量认证体系和食品安全体系要求进行生产运营,是深圳星级酒店业唯一按照QS认证体系构建的大型现代化、规范化综合性食品有限公司,已成为体系认证A级食品企业。(张正旺)

应聘毕业生不甘低薪酬

国内知名薪酬调研机构太和顾问发布全国7月份“本科毕业生起薪城市排行榜”和“本科毕业生起薪行业排名”,深圳以平均3153元的起薪排第二,而2009年,深圳大学毕业生起薪平均值只有2575元。

 深圳人才大市场7月26日公布调查数据显示,毕业生薪酬期望值普遍高于企业提供薪酬水平。选择到深圳就业的四成应届毕业生期望每月薪酬在2000元至2500元,而企业针对本科生提供起薪在2500元至3000元/月的仅占9%。企业提供起薪点在1500元至2000元/月的占23%,而毕业生只有11%的人能接受此薪酬。更多的毕业生希望月薪高于3000元,还有毕业生的理想月薪在5000元左右。今年大学生毕业生薪酬底线设在1500元,再低则不接受。
今年7月起,深圳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1100元。不少毕业生表示:“在深圳工作,低于1500元就很难生存了。作为大学生,工资当然要比劳务工高些。”即便是暂时屈尊拿1500元的月薪也只是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工作经验稍长,肯定要求加薪。

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深应聘的毕业生比往年同期少了约两成。主要原因是相对深圳较高的生活成本,目前毕业生的起薪水平较低,没有达到毕业生们的预期。另外,目前许多企业正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更加需要有工作经验的人,而不是应届毕业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