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钢闽光(002110)投资分析

yangguangshehui 2010-12-13 17:07:29 总第081期 放大 缩小

 专家介绍:谢文政 实力派操盘专家,施恩财富首席投资官,1998年进入金融投资领域,曾分别在投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担任超级资本操盘手、操盘导师和金牌投资分析师。谢文政先生在股票操盘投资领域具有独到精辟的见解。

一 关于三钢闽光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002110)由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国光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厦门鹭升物流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福明鑫化建贸易有限公司、闽东荣宏建材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中冶集团北京钢铁设计研究总院等八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01年12月26日登记成立。

三钢闽光(002110)是福建省内唯一采用焦化- 烧结-高炉-转炉-连铸-全连轧长流程的钢铁生产企业,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公司具有独立完整的供应、生产、销售系统和面向市场自主经营的能力,具备年产400万吨钢规模的综合生产能力,并达到低耗、优质、安全、环保等方面要求,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已建有较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主要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同类型企业先进水平。

三钢闽光(002110)拥有从焦化至轧钢完整的资产及技术优势,具有基础厚实、技术领先、品牌上乘、主业集中、人员精干的竞争优势。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先进,根据冶金工业信息中心“钢铁行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汇总排序”资料显示,2009年在全国重点钢铁企业168项综合技术经济指标汇总比较中,本公司有37项指标进入前5名,另有65项指标位居前10名之列,其中炼焦耗洗精煤耗、烧结工序能耗、高炉利用系数、钢材综合成材率等指标稳居行业前列,较好地实现了清洁生产,降低了资源消耗。公司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二  业绩分析

2010年三季度是政策由偏紧转向中性的一个时间窗口,对钢铁业构成利好。三钢闽光(002110)是典型的业绩高弹性公司,最可能成为政策放松预期下的投资标的,如吨钢净利润改善100 元,三钢闽光的季度EPS将增加0.19元左右,相对2010年1季度增幅238%。对比其他公司,三钢闽光(002110)EPS 的增量和增幅上都非常显著。

三  资产注入渐行渐近

   2010年5月17日公司公告,近日接控股股东福建省三钢集团通知,福建三安集团与福建省安溪荣德矿业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三钢集团0.9946%股权转让给荣德矿业。本次股权转让后,三钢集团的股东变为由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4.4906%),三安集团(持股4.5148%)和荣德矿业(持股0.9946%)三家构成.上述股权转让涉及的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于今年5月12日办理完毕。

为减少关联交易,消除同业竞争,三钢集团托管的三安钢铁的注入(002110)已渐行渐近,最快有望在年内注入。三安钢铁注入将使公司产能扩张到500万吨,长材比例将从目前的75%提高到80%。此外,集团80万吨中厚板也有注入预期。

四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三钢闽光(002110)K线显示: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得到强势资金的关注并构筑了一个完美上升通道,下步有望放量突破半年线的压制继续向上冲击13元目标价位,股价的支撑位为9.6元,投资者可以在目前的价格区域(10元上下)高抛低买,把握交易性投资机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