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是冒充还是造假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9 □文/朱华斌 总第079期 放大 缩小

据中国青年报7月7日报道,2000年7月24日,海南省东方市大田乡(现大田镇)新宁坡村民邢亚盖骑摩托车上街买菜,看到税务所设卡收税,因没有缴纳车船使用税,他担心被罚款,于是调头离开,一名警察突开两枪将其击伤。警察要求私了遭拒后,竟谎称该青年是在逃犯罪嫌疑人,公安局在没有深入调查的情况下,认定民警开枪是正当的,予以通报表扬。《海南特区报》曾公开曝光过此案。

2006年2月24日,《海南特区报》以《警察枪击无辜青年吴邦国批示讨回公道》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据琼山区检察院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该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侦查完毕,是因为吴邦国委员长亲自作了批示……此后,经过不到一个月的调查,一起被拖延了6年之久的涉嫌故意枪击伤人事件有了结果。”

该报道一时引起轰动。撰写稿件的记者门君诚在2009年7月的一篇博文中记载:“稿件刊发后,全国媒体快步跟进,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总之带国字头的和没带国字头的媒体很多都来了,凤凰卫视《文涛拍案》几乎全文照读。”

 4名民警被判刑后,经媒体广泛报道,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和法学专家开始关注此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邢文鑫最早质疑“委员长批示”的真实性。2007年7月8 日,他致信吴邦国委员长,查询对“邢亚盖被警察枪击上访信”有无批示。2007年8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回函称:“经查,无此批示”。

但截止到今天,假“委员长批示”到底是怎么出笼的,还没有理出个头绪,给人以扑朔迷离的印象。

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连委员长的批示都可以造假,还有什么不可以造假呢?难怪时下之中国,假冒伪劣触目皆是,到处横行,什么假酒、假烟、假药、假种子、假文凭、假档案、假证件、假合同、假帐本、假报表、假公文、假汇报、假广告、假新闻、甚至于还有假中央!

难道不是吗?据人民网7月4日报道,一心想当官的是郭某和金某,去年11月,他们认识了自称中央直属机关单位“某农业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的李某。李某对两人声称,可以依托自己的关系,花钱帮他们谋取一官半职。于是,为了谋求部门副主任的职位,这两名官员利令智昏,先后向假中央部门主任李某账户汇款九十七万余元。到头来,才发现李某竟然是一个骗子!

为什么这么多的假能存在、能蔓延、能泛滥,能逞害呢?其中当然有许多原因,但这假那假,千假万假,归根到底只有一假,就是假主义,假信仰、假理想!假主义,假信仰、假理想、必然导致政治上的弄虚作假;而政治上的弄虚作假,是一切假货色的总源头!

是造假还是别有用心的冒充?我们不得而知。但出现的这些现象,的确值得我们深思。《道德经》曰:“其政闷闷,其民淳淳;其政察察,其民缺缺。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孰知其极,其无正也。正复为奇,善复为妖。人之迷,其日固久。是以圣人方而不割,廉而不刿,直而不肆,光而不耀”,诚哉斯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