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地铁4号线易主 可享『港式服务』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8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唐芳)深圳地铁4号线一期运营段将于7月1日"易主",港铁深圳公司将正式接管福田口岸至少年宫5个车站的运营。港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接管工作已准备完毕,4号线一期运营将实现平稳过渡。

港铁接管4号线一期运营后,将对包括标识系统在内的4号线一期系统展开系列改造,以统一未来全线各站点风格。票价、购票方式等仍维持现有标准。在列车调度方面,接管初期,4号线会维持现在的运营时间,每10分钟左右一趟,但未来会根据情况调整发车时间。港铁(深圳)总经理刘天成表示,7月初会对车站标识系统进行改造,同时着手一、二期项目的整合工作,为一年后运营4号线全线创造条件。

 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4号线),全长约20公里,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与福田口岸和深圳北站无缝式对接换乘,是未来香港、深圳,以及珠江三角洲其他城市相互连通的主要轨道交通干线。

同时,深圳地铁4号线是内地第一条采用BOT模式建设的线路。根据深圳市政府与港铁公司签署的特许经营协议,港铁(深圳)公司以"建设-营运-移交"(BOT)模式,投资修建4号线二期工程,并获得该条线路30年的经营权。在特许经营期内,全线票务收入归项目公司所有,并承担运营期内更新改造和设备维护费用。

港铁(深圳)还首次展示了工作人员制服。上装主要以鹅黄色为主色调,配以卡其色,柔和的色彩让人感到清新明快;下装主要以深色调为主。7月1日起,一期5个站的工作人员将穿新式制服服务。

港铁(深圳)运营总经理李圣基先生介绍:"港铁(深圳)的一期运营团队已经组建完毕,并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我们将保持高昂的精神面貌,以最严谨、高效、安全和贴心的服务,确保龙华线一期运营至全线开通实现平稳过渡。"

据介绍,港铁(深圳)团队不超过200人,除了30名香港籍员工之外,其运营团队成员悉数在香港接受了超过一个月的培训。接管龙华线之后,港铁(深圳)将对该线一期系统展开系列改造工程以统一未来全线各站点风格,从而在明年年中龙华线全线开通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鲜明"港式服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