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荣: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gangaotai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8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朱华斌)近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到华润万家、赐昱鞋业(深圳)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

王荣强调,企业是发展经济、解决就业的重要组织者,过去30年来,各类企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府、企业、社会要共同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既让企业发展得更好,又让社会更加稳定和谐。

 王荣对深圳企业今年以来抓住机遇加快自身发展、经营实现稳步增长表示肯定,对企业长期以来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企业在文化建设、关爱员工、激励员工积极性等方面采取的有效做法表示赞赏。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企业为推动经济增长、繁荣市场、解决就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这其间,企业自身也实现了较快发展,这既得益于改革开放的良好机遇,也得益于国内有大量成本相对较低的劳动力资源。如今,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年轻人成为务工的主体,企业和社会要在关注他们物质追求的同时,更加关注、尊重他们的精神追求。为此,企业家要有主动意识、超前做法,使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上都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员工真正当成企业发展的主体之一,注重人文关怀,善待员工,关心、关注员工的需求,不断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以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架构调整来凝聚、激励员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家园意识。此外,要通过管理制度的激励,引导年轻一代员工树立劳动致富、劳动光荣、勤奋有为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企业健康发展、提升竞争能力、提升形象提供重要支撑,从而在新的起点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优化企业的发展环境,以此推动企业管理国际化,推动企业走向世界。

王荣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深圳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也要在为企业服务方面有新的作为,要不断拓展内容、拓宽渠道,通过制度创新为企业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让员工爱企业、爱深圳、有奔头,让更多的建设者融入企业、融入城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