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社会,病了!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9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7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社会已经越来越显现出浮躁,狂热,悲哀和迷茫的气息。如何安全地吃,成了一个问题。曾经最单纯宁静的地方,现在却落入血腥暴力的漩涡。为了钱,毒奶粉、地沟油你方唱罢我登场;为了钱,任何事物都能山寨一回;为了钱,色情蒙住孩子的眼睛也可以做到不闻不问;为了钱,买官卖官,贪污腐败肆意横行官场……

当杀人不为越货,屠刀伸向孩童;无毒不成餐,无潜规则不能成事之时,体魄日渐强健的中国人心理正在严重畸形化。杀人者被诊断为有精神病史,上访者可以被投入精神病院,社会失败者大都抑郁不堪,上班族为未来担惊受怕……

中国社会,病了!

 政治界腐败堕落,娱乐界又秉承娱乐至死的精神,麻痹想要抗争与改变的人们。社会在财富的迅速积累下,糜烂与堕落,国富民衰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富人们肆无忌惮的忘乎所以,穷人们走投无路般的苟延残喘。

本期阳光聚焦就斗胆为当下的中国社会把把脉,看看中国社会病在何处?其病根何在?并试着探讨残酷的社会应如何治理?

因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中国不应该被短期的利益,西方国家的恶意吹捧,虚假的繁荣所蒙蔽,要看看当下百姓们的生活还是辛苦的,他们劳累的心灵还是需要被温暖的。

 杀:向孩子举起的屠刀

毒:肆意践踏百姓生活

假:『山寨』横行的年代

黄:色情泛滥,乱象横生

腐:贪污腐败狂妄猖獗

五害病根—『潜规则』

残酷社会如何治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