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长沙高新区十大项目赴深圳招商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7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朱华斌)2010年湖南省承接珠江三角产业转移活动周暨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会5月6日在深圳举行。长沙高新区总投资达500亿元的十大项目,成为此次招商引资的重点。

 长沙高新区位于长沙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核心地带,历来是商家、企业投资湖南的首选之地。2009年园区高新技术总产值达1354亿元,经济总量跃升至全国56个国家高新区的第16位,成为中部六省国家高新区的亚军。

据长沙市市长张剑飞介绍,此次活动在2010年湖南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活动周期间举办,旨在适应新形势和加强泛珠区域合作,展示长沙对外开放的新形象,提高长沙在珠三角地区的知名度,主动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社辉表示,希望借这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园区与珠三角在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对接与合作,同时欢迎境外各类研发中心、高端制造业及服务外包、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进驻长沙高新区。

当前,长沙高新区正在加快由产业园区向科技新城、“两型社会”示范区的转变,构建了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中心,遍布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经济板块,辐射港澳台的招商信息网络,罗社辉希望通过更为广阔的渠道,优选一批附加值和技术含量高的中高端产业落户。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期间,长沙高新区还特别举办了一场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根据园区规划发展的需要,引进一批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伏产业、文化传媒与创意产业等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创业人才。罗社辉表示,长沙高新区将依据湖南省、长沙市两级相关人才工作政策以及园区自己的揽才计划,提供一系列优惠待遇,为人才落户长沙高新区创造最好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新区计划到2015年完成40平方公里产业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6大产业集群,5大专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园)。到2015年,岳麓山高科技园技工贸总收入跨3000亿台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