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促两地经济协调发展 深圳市南通商会正式成立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7期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王云伟)把他乡当故乡,促进两地经济协调发展。2010年5月25日下午,深圳市南通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深圳圣廷苑酒店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在深圳创业的南通商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

25日下午,深圳圣廷苑酒店锦绣厅内张灯结彩,处处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舞台上气势恢弘的背景让人眼前一亮,气氛热烈祥和,放佛孕意着深圳市南通商会的隆重诞生和美好前景的开始。 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香港南通同乡会名誉会长方铿等近300位在深圳创业安家的南通籍企业家和深圳、广州的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共同为“深圳市南通商会”揭牌。随后,南通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巍东、政协副主席张永凯等领导向深圳市南通商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副会长授牌。

不负众望当选深圳市南通商会的首任会长袁亚康在会员大会上发表了就职感言。他说,作为深圳市南通商会的首任会长,这是一份巨大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深感任重道远,发展在望。袁亚康郑重的承诺,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严格遵照商会章程,带领全体会员运用群体的智慧与谋略,积极为会员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全力以赴开创商会新局面。

成立大会上,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新成立的深圳南通商会,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创新意识,切实为会员单位搞好服务;增强品牌意识,树立通商崭新形象。同时他勉励广大会员精诚团结,携手并进,以促进通籍外乡人员发展创业为己任,为深圳和南通的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据了解,江苏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一直素有“江海明珠、风水宝地”的美誉。近年来充分发挥着自身“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全面推进江海联动开发,主动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是一个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沿海开放城市,是全国闻名的“教育之乡、体育之乡、长寿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长期以来,南通籍企业家在深发展,发挥了“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新时代精神,同时也把“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于冒险、自强不息、求真务实、竞合共赢、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通商精神带到了第二故乡深圳。他们积极与前沿文化相交融,合奏出“包容、敢拼、善为、竞合、多赢”的创业创新发展新强音。

位于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是我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在短短的30年,由一个边陲小镇一跃成为我国经济实力最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深圳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来此砺志创业,铸就了今日的辉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深圳工作的南通人已超过千人,南通商人在深圳注册的企业已经达到500多家,无论是政界名流、商界精英,还是普通劳动者,在为深圳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带去了“拼搏创新、文明诚信”的南通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南通、关注南通这个人文荟萃的城市。深圳市南通商会的成立给深圳、南通两地搭建了一个联谊交友、畅叙乡情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在深圳的南通人,特别是企业家之间的横向联系,实现不同行业投资者之间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对最大限度地利用人缘优势,开拓壮大南通人在深圳的各项事业,促进深圳、南通两地的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袁亚康表示,深圳市南通商会今后将以“荣誉性、互助性、维权性、联谊性、善举性”为指导,以“团结、交流、协作、服务”为宗旨,以“共享、同荣、合作、发展”为己任,多做引商贾、聚才智、成事业,架金桥、通有无、增友谊、创效益的上善之举,为广大通商各项发展奉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