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谱特区新篇章 创深圳新辉煌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本刊记者 朱华斌 王云伟 摄影 总第077期 放大 缩小

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深圳市五届一次会议,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相继完成了各项议程,于6月5日胜利闭幕。今年的“两会”是深圳一次换届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并把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深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任,交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手上。

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深圳科学发展的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今年重点推进的七项具体工作。报告贯穿了科 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为深圳继续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明确了方向和路径。会议还审查批准了深圳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等五个报告,充分履行了人民代表的庄严职责。

面对新的召唤、新的使命,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深圳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一份份议案、提案,如涓涓细流归大海,汇聚成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澎湃力量。他们为深圳的民主制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落实“两会”精神,要坚持在落实中抓创新,不断更新观念、求新求变,在创新中实现新突破。6月5日,新当选的深圳市长许勤在记者招待会上,充分表达了新一届政府的决心、胆识、勇气和工作重点,描绘了实现新目标的现实路径。

让我们满怀期待,深圳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特区“拓荒牛”的激情和胆魄,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勇立潮头、再创新业,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在新起点上“走出一条新路”,再谱特区建设新篇章,再创深圳发展新辉煌。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