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守常:良性发展求变:昭显特色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76期 放大 缩小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不仅仅是深圳文化产业展示和交易的平台,并正成为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的一个桥梁。

 5月14日至17日,在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加上港澳台,中华民族大家庭第一次实现了“全家福”;1797家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组团、机构、企业参展商展出,产品达10万余种,比上一届增长20%;增加了5个分会场,而且各个分会场从规模、数量和成交额来看,都创了新高。

今年文博会是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把文博会办成国际知名品牌重要批示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夯实基础、承上启下的一届文博会。本届文博会人气指数、成交指数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的核心内容更加突出,文化创意的特色更加鲜明,展会的权威性、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本届文博会规模空前,文化产业核心内容更加突出,文化产业内涵更加丰富,“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的特色更加鲜明,这些特点都标志着,本届文博会和前五届比较而言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无论是过往的五届文博会,还是将来的文博会,作为文化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不仅是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融资交易的平台,未来还有潜力成为荟萃全球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大舞台。

文博会在打造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也使中华文化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和感受世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在真诚互动中拉近中国与世界、传统与现代的距离,让中华文化焕发强大的生命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