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平安获准以换股方式并购深发展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5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朱华斌)经历数年的“恋爱长跑”,深圳两家重量级金融机构——中国平安与深发展的并购“联姻”终于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中国平安5月6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以换股方式,收购新桥投资所持有的约5.2亿股深发展股份。

中国平安的公告表示,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公司向新桥投资定向增发299088758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新桥以其所持有的深发展520414439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

 此前,由于没有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中国平安并购深发展曾两度延限,将其“最后终止日”从2009年12月31日延后至2010年4月30日,又再延至2010年6月28日。

在最新公告中,中国平安还表示,已分别收到了中国保监会和商务部的批复。中国保监会原则同意中国平安和平安人寿投资深发展股份;商务部反垄断局认为中国平安和平安人寿投资深发展股份的经营者集中不具有或可能具有排除或限制竞争的效果,从当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同时,深发展也于近日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复,原则同意中国平安和平安人寿投资深发展股份的股东资格,并原则同意深发展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

这意味着深发展在去年6月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向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定向增发方案,已经通过中国银监会、保监会、商务部的批准,但还需要证监会等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根据深发展2009年年报,公司拟以每股18.26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定向增发至少3.70亿但不超过5.85亿新股的方案,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6.83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资本。通过这次定向增发,中国平安将进一步加强对深发展的股权控制,而深发展也获得了宝贵的补充资本金机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