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丝袜巧妙搭配 尽显时尚魅力

pinweiyuedu 2010-12-13 17:07:29 (编辑/秋雅) 总第075期 放大 缩小

丝袜,在服装的整体搭配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丝袜不仅能保护腿、足部的皮肤,掩盖皮肤上的瑕疵,还能与衣服相搭配,使女性更添魅力。

大衣+丝袜巧搭配

无论潮流如何变化,大衣+丝袜永远是展现女人魅力的最佳搭档。宽松的大衣和贴身通透的丝袜不仅可以形塑出完美的曲线,而且适用于各种场合,不管是隆重的节庆日还是参加party。虽然丝袜很百搭,但是不同的外套要和什么颜色的丝袜搭配才算合适还是有讲究的。

遇到隆重的典礼或聚会,很多女士会选择穿宽大且很有质感的外套来展示自己的高贵。这种情况最好着装的颜色搭配最好要统一,如果外套是黑色的,那么从内搭衣服到袜子、鞋、包包也要是黑色系的才可以表达你对典礼或聚会的重视。

如果穿的是一件黑色铅笔型的窄身长大衣,首选是黑色,但是如果你内搭的衣服是紫色或者是其他比较亮眼的颜色,可以选与它颜色相近的丝袜。

当外套是格子装且不是黑色时,如果你配以单纯的黑色丝袜就会因上身花俏腿部阴沉而显得不协调。配上一条高透明度的丝袜会减少整体的拥挤感,如果丝袜缀有白色小花,会让人觉得你的穿着很有情趣。

 深黑色的外套往往给人一种很严肃的感觉,这时如果外套设计有加腰带或适当弄一些褶皱就会增加整件衣服的生气,为了配合衣服的平易近人的定位,选择袜子时可以选穿一些有格子的,这样还可以避免让人产生素朴的整体感。

丝袜穿搭条妙招

丝袜的选穿不能敷衍了事,要根据自身特点和着装风格做到合理选穿,以下妙招与读者朋友们共同分享。

如果你是位身材高挑的女性,那么色彩鲜艳的丝袜如:明黄、天蓝等,最适合你优美腿型。

透明的丝袜,只适合腿部纤细的女性穿着。

腿部较粗的女性宜穿深色、直纹或细条纹的丝袜。因为这些都会产生收缩感,使双腿显得较细。

时髦前卫的女孩身上总是穿得复杂,腿上穿的丝袜就应该简单、清爽。

对于日常忙于上班的职业女性,不妨选一些净色的丝袜,只要记住深色服装配深色丝袜,浅色服装配浅色浅袜这一基本方法就可以了。

剪裁简单及颜色明净的上衣,可与略带细致花纹的丝袜配在一起,可增加一些清丽动人的感觉。

参加盛会穿晚装时,配一双背部起骨的丝袜使高雅大方的格调分外突出。但穿此类丝袜时,切记注意别将背骨线扭歪,否则极其失仪。

丝袜和鞋的颜色一定要相衬,而且丝袜的颜色应略浅于皮鞋的颜色。

如果鞋子本身颜色很艳的话,要尽量选择接近袜子底色或鞋上较深颜色的袜子。

图案细小和透明的丝袜最宜配衬高跟鞋。

白丝袜与白鞋并非一般身型都适合穿的。因为它很容易令人看上去又胖又矮,应该避免。

上班族更不要穿着彩色丝袜,它会令人感到轻浮,缺乏稳重之感。

丝袜保养与洗涤窍门

丝袜——地位日趋重要,一双亮丽的丝袜能使你魅力倍增。但丝袜有个明显的弱点,那就是易脱丝。正确穿袜就是为了使丝袜穿得耐久一些。正确穿着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延长丝袜的使用时间,对于秋冬丝袜(相对较厚),如不是按部就班的穿着的话,很容易黑一块白一块的,搞得本来漂亮的腿好像是长了斑。以下窍门助你提高丝袜使用寿命。

穿前,先把丝袜浸放在一盆加少许醋或砂糖的温水中,可使纤维变得较坚韧。

将新丝袜放入冰箱冷冻一两天,再取出放置,一天后穿用,可增加丝袜的韧度。

丝袜清洗时要用温和的肥皂水让丝袜先浸一会儿,使用温和中性肥皂或洗发精在温水中用手轻拍搓洗(不超过水温30度),晾晒时用毛巾将过多的水分吸掉,最忌太阳光,只要被太阳直接晒到其纤维弹性疲乏就大打折扣了,然后以衣夹夹着袜口晾干,不要晒不平滑的晒架上,容易勾丝。

若用洗衣机清洗,请先将丝袜放入洗衣网内再丢入洗衣机。

丝袜与裙子产生静电时,可在穿著丝袜的大腿上抹一点油质营养霜,裙子就不会粘在袜子上了。

如果丝袜只破一小洞,丢之可惜,可用透明指甲油,直接点在破的丝袜上,但要小心的撑开丝袜,以免丝袜黏住,亦可让丝袜再生,也不会造成浪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