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风情万种话丝袜

pinweiyuedu 2010-12-13 17:07:29 (编辑/秋雅) 总第075期 放大 缩小

丝袜自然的柔美讨人喜欢,她轻轻附在皮肤上,包裹着玲珑的曲线,在不知不觉中勾勒着流畅的线条,谱写着叫“优雅”的气质。丝袜是女人除了内衣之外最贴身的知已,尤其当女人穿上短裙时,无论她是否拥有一双修长光滑的美腿,借助朦胧幻变的丝袜,都能使双腿散发眩目魅力!穿丝袜的女人,总是给人们一种朦胧的美,这种美给人以高贵、含蓄、温柔的感觉,并且将女人所特有的气质展现得一览无余。

丝袜美腿演绎别样风情

贴身透明的丝袜总能体现女人诱惑的曲线。腿所暗示的性感可能不及胸部和臀部来得直接,不过有男人说,直接坦露胸部或臀部的女人毫无魅力,而一双修长的腿却更能令人浮想联翩。

让腿更具诱惑,总该做点功课。提袜故伸大腿,男人喜欢看女人提袜子的动作,女人则乐意为他保留这个项目,相信丝袜不会随着人们追求简约而终结。它已成为一种情趣,成为男女之间公开的秘密。

好奇装的张爱玲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快快长到20岁。这样就能穿带网眼的丝袜,能擦鲜艳的口红。无他,从此做个狐狸精可也。

柏杨先生有《满庭芳》词焉,中有名句曰:“提袜故伸大腿,娇滴滴,最断人肠。”君不见那些太太小姐乎,马路上也好,榻榻米房子玄关那里也好,楼梯口也好,众目睽睽之下也好,常常半弯纤腰,将旗袍或裙子向上微掀,稍翘其腿,然后徐徐地提其长统尼龙的或麻纱的丝袜。呜呼,一条玉腿,从根到梢,全部出笼,姿态优美,曲线玲珑,男人怎么能正心诚意地当正人君子也。

在李敖的内心一定痛恨着连裤袜的发明者,并怀念着玲珑的吊袜带:“吊袜带时代的女人,她们在内裤与丝袜之间,就是吊袜带发生作用那一段,大腿是裸露的。冬夜时分,与美女夜游,坐在车上,伸手去摸那一段大腿,虽约翰复生,亦将别著福音。”

丝袜变脸见证社会发展

当中国人还在使用裹脚布的16世纪,法国宫廷及上流社会已对彩色丝袜痴迷,不过那时丝袜的穿着者主要是男性。为了加快生产速度,英格兰的牧师发明了一种机械编制机,爱上丝袜的人更多了。

 美国杜邦公司成功发明尼龙之前,人们用各种材料制作袜子,其中包括自纺的纱布、棉布、织锦、丝绸甚至皮革。这些材质的袜子缺乏弹性,穿着并不舒适,直到20世纪30年代,尼龙出现后,爱美的女人们才享受到了丝袜带来的有弹性的贴身呵护。1940年5月5日,第一批尼龙丝袜上市,72000双丝袜在一天内被抢购一空。

二战期间,尼龙被列为军需品,女人们无法买到丝袜了,不得以很多人用笔在裸腿上划出纹路冒充袜子。50年代迷你裙盛行,连裤袜诞生,没有了吊袜带,女人穿衣更自由。

70年代之前的第一代丝袜,一般以尼龙为主要原料制造,有一些弹性,常有的是薄纱织物、水晶低弹性织物等。

80年代第二代丝袜,一般以尼龙加上各种弹力丝,以水平的方向织造。常采用夹入法和平面织法加入莱卡及其他弹性丝,外观纤细弹性也不是很好。

90年代的第三代丝袜,一般以尼龙加上优质弹力丝,以垂直和水平的方向织造。弹性更好,更耐穿,手感更柔软。

随着时间推移,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钟情丝袜了,法国美人们早已提倡光脚穿皮鞋,特别是到夏季,裸露的脚趾头涂着彩色指甲油,已经成为了女人的一道风景。可怜男人们越来越少见到在丝袜包裹下光洁的美腿了,对丝袜的热爱真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美丽丝袜演绎精彩生活

丝袜—从女人的裙裾开始提高的那刻起——就成了女人的莫逆之交。丝袜之于女人的腿如同粉底之于面孔,肉色的丝袜是淡妆,让肌肤光滑、肤色均匀健康,彩色的丝袜是浓妆,让女人扮出另一种风情,网纹的丝袜是诱惑,体现女人的成熟与性感。

先来认识一下不同种类的丝袜。丝袜的材质有很多:天鹅绒,包芯丝,绢感觉(牛筋丝),尼龙丝等等,有的丝袜还加进了莱卡材料。由于每种丝袜各种材料的比例不同,由此演变出来的丝袜就多种多样,有透明,高弹的,闪光的等等。

天鹅绒丝袜

目前受女性青睐的天鹅绒丝袜,其原料全部采用单向包芯纱或双向包芯纱,编织的袜子弹力高,手感柔软,细腻透明度比尼龙丝袜好,视觉高雅,耐用耐磨程度高,有一点亚光,保暖。

袜品市场的新宠超薄型天鹅绒袜,采用比发丝还轻柔的高科技超细纤维全弹性丝织造,质感绵密细致,触感细滑如丝,晶莹透明,具有良好的透气性。

绢感觉丝袜

绢感觉丝袜的弹性也很好,但不如天鹅绒丝袜,绢感觉丝袜的透明度要好于天鹅绒丝袜。同时绢感觉丝袜的闪光效果也要好于天鹅绒丝袜。

包芯丝丝袜

包芯丝是市场上较流行的丝袜原料,是指用尼龙丝包覆或卷绕在氨纶丝上形成的氨纶包芯丝,用包芯丝编织的丝袜,除具有尼龙丝柔软的特性,还具有氨纶高弹性的优点。

水晶丝袜

水晶丝袜虽然透明度很好,但弹性很差,非常容易下滑。

尼龙丝袜

这种丝袜的材质基本是由尼龙丝织成,所以弹性和透明度都不是很理想,但这种丝袜的耐靡性要好于其他丝袜,价格也比较便宜。

特达(Tactel)

杜邦公司研发出来的高科技聚脂胺纤维,它触感柔软,透气性佳,穿着贴身舒适,用Tactel制成的织物,精细、透气、柔软、舒适抗皱、面料光泽照人,衣物日日如新。

精梳棉

是在棉纤维的加工过程中使用精梳机对纤维进行梳理,将纤维各种杂质几乎完全去除。用这种棉所纺的面料手感会更好。

丝光棉

是指原棉纤维在浓碱溶液中在一定的张力条件下进行丝光工艺处理,经过丝光处理的棉纤维在其它物理指标性能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较之其原棉纤维有光泽度更好、手感更舒适、相对不易起皱的优点。

据了解,高质量的丝袜首先具有透气功能,即使在夏天也能排出闷热的湿气,让你不再有汗水粘腻皮肤的烦恼,让肌肤和空气自由接触;而劣质丝袜则使汗孔不能舒张,影响汗液的排出,汗液中的皮肤代谢产物,会刺激皮肤发痒,发生皮肤炎症。

其次高质量的丝袜应具有弹性,收紧腿部赘肉,使腿部线条更优美,还能有效防止静脉曲张,特别延伸至腹部的弹性应更强,帮助收紧小腹,塑造完美体形;而普通丝袜则不会具备这样的功能。

(编辑/秋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