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问询公租房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本刊记者 朱华斌 总第075期 放大 缩小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是许多人的梦想。

当今中国,住房难题几乎困扰了所有的平民百姓,一部《蜗居》曾让多少人同病相怜。国家虽然早已启动廉租房建设,但由于责任不清、资金来源缺乏等问题,廉租房房源一直无法保证,而苛刻的廉 租房申请标准又将“蚁族”、众多农民工拒之门外。控制地价,抑制房价,让普通工薪阶层能买得起房,依然成为2010年十大民生期盼之一。

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类人,既不符合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他们的住房问题该如何解决?

于是,千呼万唤的公租房便应需而生了!

什么是公租房?公租房就是解决城市“夹层人群”的临时性住房,以低于市场租金的价格出租给这些“夹层人群”的职工,由政府出资建设。这个夹层更主要的是流动性夹层,当然也包括那些商品房买不起,经适房和廉租房没条件被边缘化的人群。

公租房有普遍推广的可能,因为每个到城市生活的人员可能都会有租房的时期,而且现在社会的流动性如此之大,不可能到一个城市就买上一套房子,所以租房成为首选,也是必然的选择。

对“蜗居族”而言,这无疑是场“及时雨”。我们祈盼这场润心润物的“及时雨”能带来一番“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美好前景。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