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古老的影院 怀旧的情怀

pinweiyuedu 2010-12-13 17:07:29 □朱华斌 总第074期 放大 缩小

现在老百姓茶余饭后精神文化生活很丰富,看电视、看电影、唱卡拉OK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是在30年前,那就只有一件奢侈的事情,就是看电影。很多人坐在一个大广场上对着一个大幕布看 电影。而现在的电影院不但有大厅,更有专门设置小放映厅来满足大家个性化的乐趣。

说起电影院,想必众人都知道,三回两回甚至无数回地去过,都在影院里头饱胀过眼睛,甚而打发过无聊的心。但要真正谈得上回忆与回味,还真是寥寥无几。

市场经济下的电影院,除了单纯的放映外,似乎隐隐约约的还附着一些不甚光彩的因素,让影院在逐利的钳制下,文化的味道日渐迷散。恐怕,等30年后来谈今天的影院,远远逊色于今天谈30年前的影院罢!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