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0上海世博:点亮我们的生活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9 □王云伟 总第074期 放大 缩小

2010年上海世博会,实现了世博会历史上举办国的突破。在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上,上海世博会成为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极大地扩大国际展览局在中国及全世界的影响, 它加强了各国、各地区之间的相互交往与合作,为各国工商业界创造“共赢共荣”的巨大商机,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2010年上海世博会,实现了世博会历史上参观人数的突破。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举办的这届世博会,参观者预计将超过7000万人次,为历次之最。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促进世界展览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世博会的吸引力。

在人类文明的发展过程中,城市越来越被世人所关注。将“城市”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主题,对世博会和世界各国均具有新意。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下,将积极探讨城市和人类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创城市进步和美好生活。

中国需要世博会,世博会也需要中国。发展中的中国,一定会给世界增添一片异彩。2010年上海世博会,必将在世博会历史上留下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篇章。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