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富士康的『赴死康』之惑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唐芳 总第074期 放大 缩小

仅仅在3月份的一个月内富士康就发生了三起员工坠楼事件:3月7日上午8时,富士康龙华园区女工宿舍一名田姓女工从宿舍楼跳下,跌在地面摔伤;3月11日晚上9时30分左右,一名二十余岁的李姓富 士康员工在富士康龙华基地坠楼身亡;3月29日凌晨,深圳华龙富士康厂区内又有两名员工坠楼,其中一名员工当场死亡。如此种种,让人难以回避内心巨大的阴霾,这样的生命悲剧更令人揪心。

当员工死亡事件频发,人们对富士康管理上的能力充满了种种疑惑,也对郭台铭的企业管理充满质疑。因为从来没有一个公司如此频繁地出现员工死亡事件,富士康更被网友称为“赴死康”。

那么为什么富士康频繁发生员工死亡事件,富士康到底有没有从频繁事件中吸取教训,富士康的企业文化和员工管理机制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存在又是哪些问题让员工年纪轻轻选择死亡……

时至今日,富士康似乎已经陷入了“赴死康”的迷惑之中,如果富士康不自我反省管理上的弊端,恐怕悲剧还会重演,富士康真正成了“赴死康”,那么还有谁敢冒死去富士康工作?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