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博鳌十年 辉煌十载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朱华斌 总第074期 放大 缩小

博鳌,海南省琼海市海滨一个曾经十分普通的渔村。10多年前,当拉莫斯、霍克和细川护熙三位外国前政要一起来到博鳌,共同提出要在这里筹建亚洲论坛的时候,许多琼海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个质 朴宁静的小镇从此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正式成立至今,论坛每年年会的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高。除了亚洲政商学界名流,欧洲、美洲、非洲一些国家的政商要人也纷纷与会。不言而喻,论坛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显重要。博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镇也由此扬名天下。

十年前,“博鳌”只是一个不知名小镇的名字,十年后,“博鳌”名声远播,成为政治领袖、商界和学界精英探讨世界大势、经济走向的舞台。十载博鳌路,辉煌铸坦途!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