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干旱与沙尘中的痛苦烙印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9 □ 文/唐芳 图/浅笑 总第073期 放大 缩小

盼望已久的春天没有让严寒压抑了一冬的心情好起来。

首先是我国西南五省接连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旱灾,再就是从3月下旬开始我国北方地区遭受了今年入春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沙尘暴袭击。

没有远虑必有近忧。干旱和沙尘暴,让人陷入了深深地忧虑之中,很难轻松起来。我们如今面临的环境问题之所以这么严峻,源于我们对于环境问题重视、保护不够。

痛苦打在每一个受灾的村民脸上,他们总是第一个体验困难的群体。痛苦也同样打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因为我们总是只顾追求眼前的利益。

因此,我们必须较快行动起来,至少应为延缓我们生活的地球被破坏的进程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努力。然而,或许不久干旱和沙尘暴将会过去,但是不管怎么样也冲淡不了此次干旱和沙尘在中国人心中留下的痛苦烙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