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四月的呐喊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 文/朱华斌 总第073期 放大 缩小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本该芳菲的一个季节,本该美艳的一个月份,却在突如其来的种种噩耗与伤恸中,成了一个个祈福与缅怀、低落与低沉的灾难日。

矿难,矿难,无尽的矿难。又见矿难堆寒骨!

 山西煤矿透水153人被困,标题仍是那般的触目惊心。尽管营救工作在努力,在争取,但有些生命永远在无尽的努力与争取中悄然的熄灭了。为了这些带血的乌金,为了这些涨价的煤,有多少人命注定要在四月熄灯拔蜡。惜乎资产,惜乎资源,惜乎一切,但人命攸关的生命,又似乎慷慨的可以往矿难的大口中随意输送。

无怪政府,莫怪政策,也不追讨种种无良。看着这些个揪心的场面,重复地流着两行无奈与无助的泪水,双手颤颤巍巍的合十,祈祷那些定格成终局的生命,能在另一个世界长久而平安!

哀伤的四月,民命何贵有,多少孤寡撕心愁。

疫苗,疫苗,万恶的疫苗。

山西的疫苗事件,在蓄意与无意间把夺命的利剑砍向了无辜的孩子!问题一直在追问,问题一直在澄清,问题也一直在回避。可那些笑靥如花的孩子,却行色匆匆,终究不得挽留了!

拿着疫苗跟千千万万的孩子开玩笑,拿着搪塞跟千千万万的父母玩迷藏,责无旁贷的承诺,被无良的人,无良的厂商,无良的单位,瞬间化成了冰炭两容!

注入孩子身体内的疫苗,本该是加强免疫力和固化抵抗力的,能佑护幼小的生命茁壮成长,强身健体。殊不知,在一颗罪恶心的怂恿下,逐利者目空一切,把疫苗锻造成屠刀,竟伸向了毫无抵御力的孩子。

四月,为了那些孩子,无声的哭诉;四月,为了那些矿工,无言的乞求;四月,为了那些生命,无助的呐喊!

一辈子为人性呐喊的鲁迅,曾说过这句话:“红肿之处,艳若桃花;溃烂之时,美如乳酪。”不知在这四月里,焉能有谁喊出此话!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