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铜仁将建贵州第一大型生态人文景区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2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王云伟)贵州省2010年重点旅游项目,贵州铜仁“大明边城”旅游景区3月22日在铜仁市水晶阁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贵州省领导、铜仁地区及铜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

 据了解,铜仁锦江水上风情“大明边城”旅游项目是省政府批准的2010年省重点旅游项目,也是铜仁地委、行署和铜仁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铜仁市旅游发展规划中开发建设十里锦江的重要旅游项目。“大明边城”旅游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东部,沿寨桂方向展开,总投资11.9亿元人民币,开发面积约56平方公里,建设期限为12年,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

据悉,“大明边城”历史由来渊远,加之铜仁地处川、湘、黔三省边界,铜仁府城俨然是一座边境之城,或曰边缘之城、边远边城,而“边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多民族共生共存的人文环境,使之成为了中原文化、巴蜀文化、湘楚文化和五溪古文化的交汇融合之地,造就了既丰富多彩又独具特色因而弥足珍贵的“边城文化”。贵州建省后,曾先后有十四任总兵府常驻铜仁,著名的南方苗疆边墙(南长城)也从铜仁开始。

贵州大明边城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廉告诉记者,大明边城景区以明“史”为据,以明“文化”为内涵,以明“军事”为主脉,以地方特色为背景,致力于明清时期贵州的历史文化挖掘,全力打造一座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景区内容丰富的综合主题文化景区。

据记者了解,贵州大明边城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铜仁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一家民营企业,由铜仁地区浙江商会会员共同出资组建。公司凭借享有“2009中华十大生态亲水美景”美誉的十里锦江的自然优势,引进旅游发达地区的现代旅游开发理念,深度挖掘展示贵州特色的明朝时期边城文化,依托强大资源和资金实力,与当地政府携手,力争把铜仁锦江水上风情(大明边城)旅游区打造成为贵州省旅游重点项目和国家AAAAA级风景区。

铜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代文表示,铜仁具有良好的生态文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大明边城”旅游项目将依托十里锦江的自然优势,引进现代旅游的开发理念,深度挖掘和展示具有贵州特色的明朝时期边城文化,把梵净山文化旅游经济圈和铜仁城市经济圈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相互支撑、联动推进,通过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大明边城景区的建成将是贵州第一个大型生态人文景区,也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明朝边城文化主题景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