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市区两级蝉联广东省2009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2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朱华斌)在近日召开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深圳等11个地级以上市被授予“广东省2009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深圳市福田、罗湖、南山、盐 田、宝安、龙岗六区也在上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中全面达标,连续第二年同获这一殊荣。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领导邱玫、余晖鸿在深圳分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唐杰代表深圳市在广州主会场接受了表彰。

据悉,2009年深圳人口计生工作成绩显著,户籍人口政策生育率在连续9年保持98%以上的基础上再上台阶,达到99.17%;户籍人口出生率为13.7%,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千分点,比省下达计划低1.8个千分点;流动人口政策生育率93.59%,比上年提高1.38个百分点。无政策外多孩出生的街道47个、社区378个,分别占深圳市街道、社区总数的82.46%和60.48%。

同时,为了更好地提供优质人口计生公共服务,去年深圳市还新建202个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使深圳市社区生育文化中心总数增至611个,占全市社区的98.1%,其中罗湖区、南山区和光明新区实现了全覆盖。在建设过程中,深圳市人口和计生部门进一步创新完善社区生育文化中心的服务管理,该项目荣获广东省“十佳宣传教育项目”奖,并受到国家人口计生委充分肯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