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市将举办573场劳务工招聘会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0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唐芳)4月30日前深圳市将举办573场招聘会,百余名企将提供上万岗位。来自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信息显示,深圳市将从2月下旬起举办为劳务工服务的“春风行动”系列活 动,并安排573场劳务工免费专场招聘会,首场招聘会已于2月21日在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拉开序幕。

据介绍,“春风行动”主要针对外来劳务工开展就业援助、就业推荐等服务,以确保来深务工者顺利返深返岗。系列活动包括5项主要内容:组织开展573场面向外来劳务工的免费招聘会;开展企业春季用工需求状况调查,为外来劳务工提供求职信息引导;对全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整顿;对外来劳务工进行生活常识、劳动保障法规和交通安全的培训教育;向广大外来劳务工免费发放“春风卡”宣传资料,内容包括免费专场招聘会场次时间表、求职就业指南、培训信息及举报电话等信息。

其实,2010年深圳市“春风行动”早在2月5日已启动,截至2月19日,深圳市人才大市场“春风行动”的首场招聘展位基本预订完毕,共有1350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提供3.6万个就业岗位,预计招聘近5.2万人。深圳市劳动力资源市场提供1万余岗位。首场招聘会的岗位加起来为4.6万个岗位。

据了解,今年免费招聘会的服务范围从外来劳务工扩大到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和其他求职者。除八卦二路劳动就业大厦有免费专场招聘会,深圳人才大市场、深圳人才网将采取现场交流、网络交流的方式开展“春风行动”服务周,免费招聘、免费应聘。免费专场招聘会相关职位信息将共享到“深圳市公益职业介绍网”。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30场免费培训活动以提升外来劳务工素质,并采取“现场+网络”交流的方式开展“春风行动服务周”,提供求职就业“一条街”服务,免费为求职者提供人才测评与职业生涯规划,高级人才寻聘,深圳人才网网络招聘、求职注册,现场打印简历,毕业生接收、人才引进、人事代理业务咨询,人才征信业务咨询,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等10项公益服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