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翰墨萃珍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70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王云伟)著名苏州籍书画家、鉴赏家、收藏家王福携137件古代名家书画珍品亮相深圳,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艺术饕餮盛宴。虎年新春,深圳博物馆举办了深圳建市以来最大规模、最高 档次的古代书画私人收藏展——《翰墨萃珍——双松楼藏中国书画展》。藏品横跨元明清等各朝代,其中包括隋人的写卷、宋人的拓本,尽是名家墨宝、稀世真品,充分展示了中国书画高雅的艺术魅力及其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出版社、中国书画家收藏协会、苏州市文联、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博物馆承办。展览开幕式上,人头攒动,领导致辞,文人助兴,精英荟萃。

据了解,王福先生为我国著名画家、书画鉴定家徐子鹤先生(室名双松楼)的关门弟子。自2000年起开始收藏中国书画,兼及书画创作。随着收藏和鉴赏经验的丰富,王福先生开始将收藏方向转向以收藏手卷、册页、及名人手稿为主,而且眼光独到。其所藏明、清、民国及近代书画手卷精品六十多件,册页二十多本,大多传承有序,殊为难得。

王福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追寻和对历史传承的责任感使他坚定地走着自己的书画收藏之路,他认为,在中国书画传统表现形式背后,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国学史和深厚而博大的东方哲学思想。虽然人们已远离了刀耕火种的原生世界,但东方儒释道哲学中返璞归真的清静淡泊却深深地存在于大家的潜意识里。他表示,收藏是文化,更是传承历史,每一件艺术精品都承载着它的那个时代的文化精髓和历史信息。此次书画珍品展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和深圳市民的追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