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足球:体质还是体制?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唐芳 总第070期 放大 缩小

足球在中国,从来就不只是一项单纯的体育项目,他寄托着一个民族对工业文明的向往和对国际舞台的渴望。而面对中国足球,不论是球迷还是普通百姓都是爱之甚切,却又怒其不争,可谓爱恨交 加。他们实在不争气,屡战屡败,而且败得莫名其妙,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且不说走向世界,入围世界杯,就连冲出亚洲,参赛亚洲杯,都令人提心吊胆。如此而言,“谁来拯救中国足球”之疑问由来已久,只是每次均只闻呼救不见应答。

山雨欲来风满楼。对于近年来陷入低谷并屡遭舆论非议的中国足球而言,似乎正面临着一个重要转折点。继一些高层领导近期接连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心后,中国足球最终以足协两位副主席被警方带走,联赛所有球队都难逃假球嫌疑而面临彻底崩盘。30年的历史已经证明,既往的足球发展模式是根本走不通的,在现行的体制之下,靠更换主教练,甚至更换足协主席这样的修修补补似乎完全无济于事。

本期阳光视野就让我们一起来刺破“毒瘤”,为中国足球把脉,看一场足球反赌是如何升级为反腐大行动的,如此的刮骨疗伤能为我们带来涅槃重生的足球么?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