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驻京办,怎么办?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 唐芳 总第070期 放大 缩小

几年前,一本《驻京办主任》风靡全国,成为一部经典的官场小说。驻京办,从那时开始在全国人民心中牢牢地扎根。所以,当半年内撤销数千家驻京办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吸引了广大公众的注 目。

且不论小说里让人心惊肉跳的官场奢华、贪污腐败有多少水分,驻京办背后利益纠葛涉及方方面面已是不争的事实。从小说演绎到2009年年初山东潍坊撤销难以为继的驻京办,带来驻京办职能异化和腐败的双重疑问,早就引起了社会的强烈不满,也引起了中央高层的关注。2006年,调查整顿驻京机构被中纪委列为重点任务之一。4年后,随着新方案雷霆下发,驻京办去留悬念终于尘埃落定。

然而,驻京办真的完成了历史使命,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刻?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驻京办眼下是何状态?驻京办因何而生,其背后又潜伏着怎样的“需求”?我们认为,找出一些弊端,抨击一番很容易做到,难的是分析找到产生问题的真正原因,并想出消除根源、彻底解决的治本之策。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