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真假曹操墓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9 □ 朱华斌 总第069期 放大 缩小

我国帝王的厚葬制源远流长,秦始皇陵出土的兵马俑震惊世界,汉武帝以天下贡赋的三分之一为之修陵,唐太宗昭陵“宫室制度宏丽,不异人间”。而薄葬古已有之,古代帝王的薄葬中,曹操是开先 河者,不建封土堆、不植树、不随葬金玉器物,使得以厚葬为主的中国帝王丧葬史上“另起了一段”。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曹操“另起了一段”的史话越来越集聚了世人关注的眼光和窥奇的心态。

直至2009年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宣布重大考古发现,曹操高陵在河南安阳得到考古确认。至此,曹操墓到底在何处这一千古之谜终于被破解。

由此引发的曹操墓真假之辩之争,在社会各界日嚣尘上。纷争也好,切磋也罢,但曹操墓的事实,已然尘埃落定,定局破迷!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