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当春节遇上情人节

pinweiyuedu 2010-12-13 17:07:29 □ 唐芳 总第069期 放大 缩小

今年的春节是2月14日,正好是西方的情人节。一个是民族传统佳节,一个是舶来品洋节,两“节”狭路相逢,怎么过这个“年”,便有了点PK的味道。

 近些年,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在一些地方已呈喧宾夺主之势,洋节身上的热烈刺激特别受中国年轻一代的青睐,他们大多不十分了解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对这些节日提不起劲。传统节日正遭遇被一些年轻人逐渐边缘化的困厄。

当春节遇上情人节,自然就引发太多人的争论和猜测,也让很多恋人们犯了愁,究竟是选春节的饺子还是情人节的玫瑰花呢?在这场PK当中,谁会占据优势地位?如果真如众多人讨论的洋节已大举侵占我国传统节日,那么又该怎样看待我们的传统节日文化呢?本期阳光文化就让我们在这场并不单纯的PK中,来重新认识我们的传统节日文化。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