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虎年春晚十大看点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9 (编辑/秋雅) 总第069期 放大 缩小

小虎队重聚、王菲复出、郭冬临牛莉的小品《一句话的事》爆笑全场……连日来,央视春晚的动向引发各界猜测,日前还传出费翔将携《冬天里的一把火》重现春晚,而关于赵本山小品进度、明星混搭更是接连见诸报端。

 看点一:赵本山带来什么新惊喜?

铁打的赵本山,流水的小品演员。自打1990年出演小品《相亲》后,赵本山就再也没离开过春晚舞台。为什么?当然是他能带给观众最多的笑声。为什么每次他戴鸭舌帽出现在舞台上,掌声都是最热烈?为什么他的小品都安排在晚11点半以后?赵本山拥有的广泛群众基础,其他人无法比拟。今年由于赵本山的身体不适,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参加春晚的一审二审,不过赵本山自己曾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今年的春晚一定上。不知道带领徒弟在忙活完《三枪》之后,赵本山能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

看点二:小虎队“重组”五分钟串烧经典老歌

小虎队一直是虎年春晚中“呼声”最高的一个节目,而春晚剧组也会为他们的节目留出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春晚剧组的积极沟通下,目前重聚已基本成形,小虎队的三位成员都对集体上春晚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据悉,小虎队在春晚上并不只演唱一首歌曲,而是表演歌曲串烧。而这个环节也被导演组设置为“怀旧”,所以会给他们三人充足的时间,让大家一起回味这些经典歌曲。据了解,小虎队的节目时间在五分钟左右,会把《青苹果乐园》、《爱》、《蝴蝶飞呀》等小虎队经典老歌进行联唱。

看点三:王菲上春晚打响复出“第一枪”

歌星王菲正式确定登上春晚舞台,将会表演独唱节目,她将于2010年复出,所以“偷师”纵贯线上春晚演唱,以此获得广告效应。春晚剧组工作人员表示,春晚剧组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王菲准备于2010年复出,做全球巡回演唱会,但是只唱一年,而且由于身体原因,只在体育馆演唱而不做体育场,在全国挑选10个城市演出。目前王菲演唱的曲目是新歌还是老歌还在商讨当中,但肯定是独唱,不会与人合唱。她登场的时间肯定是晚会开场一小时内,也就是大年三十晚八点到九点这个时间段,而且王菲跟港台歌手享受同等待遇,不参加前五次彩排,只参加第六次彩排录制备播带和大年三十晚上的直播演出。

看点四:小沈阳铁定上春晚有什么新花样?

《乡村爱情3》已经在做后期,张艺谋的新片宣传也暂告一段落,今年最忙碌的明星小沈阳终于有时间把重心放到越来越近的央视春晚上来了。在某节目上,小沈阳自曝虎年春晚自己上定了,师傅赵本山正在为其策划一个截然不同的小品,聊到春晚的他还爆料称第一次春晚节目被拿下其实是赵本山“欲擒故纵”的策略。

看点五:刘谦身陷“丑闻”能否再创辉煌?

2009年春晚过后,刘谦这个名字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传遍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接踵而来的,有对其手法出神入化的惊叹……这下可好,刘谦被爆出砸200万上春晚。是非这么多,上虎年春晚可能没戏了。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刘谦确实是2009年春晚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当初名不见经传的他,究竟是如何获得这个无数人梦寐以求的春晚名额,进而一步登天的呢?牛年春晚的成功,早早为刘谦敲定了虎年春晚的入场券。据刘谦的经纪人何晃杰透露,刘谦的节目已经通过了春晚一审,节目正在紧张排演中,预计今年2月初进组彩排。另据悉,董卿将不再在春晚上和刘谦搭档。董卿表示:“他的魔术主角就是他,和谁搭档都没关系,一样会很精彩。” 2009年进春晚,刘谦是以新人的姿态,而今年,刘谦已经是“当红炸子鸡”,在春晚的待遇方面,会有哪些不同?据悉,刘谦在这次春晚一审中,表演的魔术节目依然震撼全场。他将一个水杯放在玻璃缸里,然后叫人上台拍一下玻璃缸,水杯便应声而碎。而时至今日,恐怕再也不会有人质疑其中有金钱交易,因为刘谦的表演已经成为万众期待的一大看点。不仅如此,春晚一贯采取的封闭式排练,对“刘大腕”也能网开一面。

看点六:郭冬临和牛莉的《一句话的事》

郭冬临和牛莉这对老搭档,凭借之前的《男子汉大丈夫》开始组合演小品。今年春晚的小品中,郭冬临和牛莉的《一句话的事》成为重头戏。此次郭冬临和牛莉扮演一对小夫妻,一上台就互相表白彼此的忠诚,都说自己在对方面前没有任何秘密。为了表忠心,两人相约用免提方式给彼此的朋友打电话,结果牛莉一个电话打过去,郭冬临的朋友愣说“冬子就在我身边呢”,气得牛莉直说“狐朋狗友在一起互相帮着撒谎”。没想到郭冬临把电话打给牛莉的朋友,那边也是“小莉和我一起吃饭呢,刚上洗手间”。正当两人为此争得不可开交时,牛莉的大姐打来电话,说自己带着孩子要去见回国的前夫,让她帮着在大姐夫那儿撒个谎,结果大姐夫举着电话来到了牛莉家门口。原来大姐夫早就知道大姐的小秘密,是来给大姐送落在家里的钱包的。小品的结尾则安排了双方互相理解的大团圆场面。郭冬临和牛莉表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笑果最好,台词“你心里要阳光点”引发观众好评,被看好是2010年新的流行语。

看点七:曾轶可是怎样被涮的?

李伟建与武宾的相声《超级大卖场》拿快女红人曾轶可“开涮”,在相声中取笑绵羊音是如何走音的。看来,曾轶可亲自上春晚是没有戏了,不过,能让自己的绵羊音在春晚的舞台上亮一嗓子,对曾轶可来说,也是值得庆幸的。

看点八:孙红雷会来春晚“混搭”吗?

一段网友的恶搞视频,成就了牛年春晚最火的组合“英伦配”,而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的方案中,混搭、跨界再度成为重头戏。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刺激和新鲜感。春晚导演组已向今年最火爆的演员孙红雷发出邀请,希望他能搭档一位女艺人给全国观众拜年。

看点九:冯巩朱军《不能让他走》有多少网络流行语?

第一次审查。最大的腕儿就该算是冯巩了,他带来的作品是群口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在这个节目中,他与朱军、韩雪搭档,共有5人集体演出。冯巩饰演一个“活雷锋”式的人物,他把被车撞伤的老人送到医院,却因为老人已被撞晕了,不能说话,冯巩被护士、家属和记者误认为是肇事者,由此引发了一段笑料不断的故事。最终,老人醒过来,并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结尾充满温情。该剧的台词非常与时俱进,大量地运用潮流词语、网络流行语,让观众大呼过瘾。剧中韩雪扮演的记者虽然台词不多,却句句经典。她将时下最流行的喜羊羊和灰太狼,与炒作发帖子等行为巧妙地结合起来,为节目增加了笑料。此外,冯巩更是流行语不断,“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我妈叫我回家吃饭”。

看点十:春晚贯穿全场的主持人究竟会是谁?

作为春晚贯穿全场的主持人究竟会是谁,也在网民中引发了议论。2009年春晚的主持人是朱军、周涛、白岩松、董卿、张泽群、朱迅(贺年榜)。有消息称节目搬家到CCTV-3的王小丫、李咏有可能进入春晚主持人的阵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