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今明两年是珠宝品牌挺进内销市场的好时期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9 总第068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王云伟)“今明两年仍是珠宝品牌挺进内销市场的好时期。”2010年1月19日下午,在宝安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举行的2010粤港澳台珠宝内销战略高层峰会上,来自粤港澳台数百家珠宝制造企业代表以及专业学者等集聚一堂,对开拓国内珠宝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士认为珠宝品牌进军国内市场今明两年的销售策略非常关键。

 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主办,宝安区贸易工业局、深圳市大王山中饰国际珠宝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粤港澳台珠宝内销战略高层峰会”在深圳宝安国际珠宝交易中心隆重召开。

在峰会上,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张炳南透露,受金融危机影响,在全球珠宝业萎缩的情况下,中国珠宝市场仍然高速增长,2009年,中国珠宝业实现年销售总额220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目前,全球珠宝业已经将中国市场称作“世界珠宝消费的最后一个香格里拉”,一些欧美和日本的大珠宝商已制定详细进入中国市场计划书。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会长钟永森认为,面对国际珠宝大鳄的竞争,粤港澳台珠宝商对产业的判断力尤其重要,应从产业升级的高度来看内销市场,通过搭建内销平台来拓展内销市场。针对珠宝商开拓内销市场的市场定位问题,专家认为,香港珠宝品牌开拓国内市场时,市场定位最容易摇摆不定。专家建议,珠宝品牌不要将欧美市场的市场定位原封不动搬到国内市场,一定要深入了解内地真正找到市场定位,否则会不服水土。

据深圳市大王山中饰国际珠宝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兰介绍,国内最顶尖的奢侈品消费有10%的份额目前仍在香港,2010年、2011年中国内地珠宝消费有望再上台阶。出席峰会的人士认为,2010年、2011年两年对于意欲进军内销市场的珠宝商来说,是开拓国内市场的好时期。

据了解,此次粤港澳台珠宝内销战略高层峰会,本着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服务的理念,积极为粤港澳台珠宝企业搭建全新的内销和外销平台,拓展国内珠宝消费市场,将助推产业升级,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